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吉阳区启动全军英模画像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活动推动国防教育全覆盖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4-22 04:1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杨洋通讯员闫强周冰)英模精神励斗志,英模挂像在我心。4月20日,吉阳区人武部联合区委宣传部在河东小学举行“全军英模画像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四进"活动”启动仪式。吉阳区38个村(社区)、42所中小学、20余个企业单位及党政机关将悬挂“全军英模画像”,以实际行动向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献礼。

进校园,培育“接班人”。“少年强则国强”,学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公民国防意识和素质的重要途径。

进企业,共筑“国防情”。加大宣传弘扬伟大英模精神,强化企业领导层面、编兵队伍、企业员工的国防观念教育以及忧患责任意识,增强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政治热情,进一步提高企业践行社会责任自觉。

进机关,聚焦“强军梦”。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将英模精神“基因”注入主责主业、备战训练的常态化工作“血脉”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宗旨。

进社区,凝聚“力量源”。让英模精神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紧贴时代发展要求,扩大国防教育的群众基础,不断增强国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形成自觉传承英模精神、关心热爱国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促进社区国防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军地双拥共建。

“深入了解英模前辈光辉事迹,个人深受感动和鼓舞。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铭记红色精神,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热爱祖国,争做一名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好少年。”河东小学二年级学生李洋说。

“学习一个英模故事能够改变一个人,学习一批英模历史能够改变一代人。”区人武部政委曹复学勉励学生们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强化国防观念,学习英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聚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全覆盖。

新闻推荐

三亚吉阳大道发生一起严重车祸 两名行人当场死亡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南国都市报三亚4月2日消息(记者刘子榕)4月2日晚8时许,三亚市吉阳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两名女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吉阳区启动全军英模画像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活动推动国防教育全覆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