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棠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4765人返岗,近半数项目开工复工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3-07 05: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工地施工现场进行严密的防控措施。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顾翔摄本报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顾翔)近日,海棠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3月5日,记者从海棠区有关部门获悉,目前该区有计划复工项目共83个,已复工复产36家,占比43%,返岗复工人数已达4765人,占该行业总人数7964人的59%。

据悉,由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三亚海棠湾太平国际医疗康养项目位于三亚市海棠区,由酒店、医学美容医院、康复楼等组成,总建筑面积128652平方米。该项目由太平置业(海南)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于2019年10月15日开工建设,目前地下室结构部分已完成80%。

3月5日上午,在该项目工地,从江西返岗复工的吴青华正在和10多位工友一起搭建脚手架,为上一层结构的模板支设和混凝土浇筑做前期工作。他和项目近200名建筑工人一样,都经过了隔离、核酸检测环节后正式上岗。“这里的疫情防护措施做得非常好,每天都会消杀、检查,我们一点都不担心。”吴青华说。

中建一局该项目安全部总监王春雷介绍,项目部在开工前期就做了专项方案,并根据要求,对岛外返岗复工人员建立档案。在前往机场迎接返岗工人,送往政府指定的酒店进行隔离、核酸检测的同时,会对工地进行一天两次、重点区域一天四次消杀。同时为到岗的工人发放口罩、防护指南,组织宣讲教育,保障开工疫情防控。就连就餐制度也非常严谨,采取分批就餐的方式。

中建一局该项目负责人贺云飞介绍,自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项目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近200位返岗人员全部通过酒店隔离、核酸检测合格后返岗,还有部分人员在返岗途中或者在酒店等待核酸检测,预计3月10日可全员上岗。为保证工期,项目部优化了作业流程,采取区域间不交叉、机械设备先动等措施,减少人员密集度,降低风险。目前项目已经全面开工,桩基施工、土方开挖回填、主楼主体施工等环节正在有序进行,保证2021年7月份按期交工。

海棠区项目投资服务中心主任朱青涵介绍,区政府通过包车补贴、集中留观、核酸检测等措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目前36个项目恢复建设,返岗复工人员达4700多人。接下来将在建筑材料供应、人员复工交通协助、工地防疫物资供应等方面采取点对点帮扶措施。同时对尚未复工的项目逐一对接联系,积极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新闻推荐

村民捐款6万多元筹集350箱湾坡鸭送武汉

本报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顾翔)海棠区湾坡村“战时状态”防控不仅做到“零疫情”,复工复产后的首批350箱湾坡鸭将定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棠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4765人返岗,近半数项目开工复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