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疫情期间,三亚企业组织职工培训有补贴按初级工1500元、中级工1800元、高级工2200元、技师3500元、高级技师5000元给予企业补贴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2-29 03:5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张慧膑)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工作,提升职工技能水平,日前,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对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职工参加线上职业培训的三亚企业,给予企业最高每人5000元的补贴,并且每年每位职工可享受最高3次培训补贴。

按照规定,依法取得营业执照且在三亚生产经营的企业及企业在职在岗工作人员,且双方签订了劳动合同的,可申报培训补贴。依托所属职工培训机构开展职工培训的企业;委托职业培训机构开展职工培训的企业,委托培训的,应与有资质的培训机构签订委托培训协议;难以自行组织开展职工培训的小型企业,鼓励职工个人自主参加职业技能和专业技术培训,按规定享受补贴。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训企业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培训时间和培训内容。培训内容应突出实际操作技能训练,培训总课时一般不少于90课时,适当增加劳动者权益保护、疫情防控、法律常识、安全生产、消防、危化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培训。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开展职业技能线下培训。鼓励企业职工登录中国职业培训在线(px.class.com.cn)免费参加在线技能学习,或通过其它信息化平台组织线上培训。

凡符合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补贴基本条件的企业,由企业向市人力资源开发局提出开班申请。申请材料包括三亚市企业组织职工岗位技能培训审核表(附件)、培训计划和大纲、培训课程表、授课老师资格证明材料复印件、培训班学员花名册、身份类证明复印件、劳动合同复印件。

企业在培训对象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特种作业操作证书后方可申请培训补贴。企业凭开班申请材料、考勤记录及开具的海南省非税收入一般缴费书或税务发票向市人力资源开发局申请。

据了解,申请材料经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审核,并在门户网站公布拟享受培训补贴的企业名称、职业资格证书等级、人数等内容。公示无异议的,按规定将补贴资金拨至企业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经审核公示无异议的,按初级工1500元、中级工1800元、高级工2200元、技师3500元、高级技师5000元给予企业补贴。原则上每人每年享受补贴不超过3次,同一职业同一等级不可重复享受。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到三亚市迎宾路189号市人力资源开发局5楼转移就业科提交申请材料也可拨打咨询电话进行详细了解。咨询电话:0898-88689558。

新闻推荐

三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三亚市旅游推广局的决定(2020年2月27日三亚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通过)

为了全方位拓展三亚旅游客源市场,提升三亚国际旅游目的地知名度,实现高效服务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目标,为全国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期间,三亚企业组织职工培训有补贴按初级工1500元、中级工1800元、高级工2200元、技师3500元、高级技师5000元给予企业补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