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省商务厅厅长陈希: 推动高端免税业态落地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1-18 08: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获悉,2019年海南省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38家,增长102.4%,增幅较上年提高10.4个百分点,实际使用外资15亿美元,增长超过100%,远高于全国平均增速,连续两年翻一番。记者刘兵/文单正党/图

省商务厅厅长陈希介绍,去年海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取得重要进展。在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方面,口岸开放进一步扩大,博鳌机场首次实现全年临时开放,目前正积极推进正式开放,并协调推动三亚港口岸南山港区、清水湾港区、莺歌海港区扩大开放,推动清水湾游艇会码头和半山半岛帆船港首次获批临时开放;推动申请设立新的综合保税区,海口空港综保区、三亚保税物流中心(B型)设立方案已上报省政府。

服务贸易方面,去年全省服务进出口219.7亿元,增长20.3%,实现预期目标;服务贸易顺差6.53亿元,在全国服务贸易“大逆差”的背景下,形成了海南亮点、海南特色。实施服务贸易先导性计划,推动该计划列入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先导项目。

货物贸易方面去年进出口达到905.9亿元,同比增长6.8%,增速是全国平均增速的一倍。同时,实施了“全球贸易之窗”计划,面向全球外资型外贸企业开展招商。并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优化贸易结构,免税品进口成为外贸发展新亮点。

陈希介绍,目前海南省正在深化商务领域有关自贸港政策研究,将根据自贸港总体方案和全面开放新格局需要,开展好贸易便利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自贸港招商策略等课题研究,做好项目落地实施准备。推动融资租赁、邮轮产业经济、新能源汽车、高端免税业态、离岸贸易、环岛旅游公路及驿站等一批影响力大、示范效应强、增加经济流量、带动人气的项目落地。

新闻推荐

三亚至少22个重点项目工地春节“不打烊”

右图:三亚市体育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本报记者李少云摄本报讯(记者李少云)1月17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加快重点项目...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省商务厅厅长陈希: 推动高端免税业态落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