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省人大代表李武军建议:在三亚设立离岸型国际期货交易所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1-18 03: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1月17日电(特派记者吴合庆)从全球发展的经验看,国际期货交易所已经成为自由贸易港的“标配”。省人大代表李武军建议,海南要抓住自贸港建设机遇,争取在三亚设立离岸型国际期货交易所,采用国际规则,面向国际市场,吸收国际客户,把中国应有的影响力释放到国际市场,打造全球新的定价中心。

国际期货交易所作为自贸港重要的基础设施,也是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战略举措,在三亚设立离岸型国际期货交易所,向国际市场传导中国的影响力,有利于强化我国的发展优势。海南通过交易所,可以将其他地区的贸易吸引到海南,或者通过交易所的价格形成机制,对其他地区的贸易活动发挥关键影响力。

李武军建议,在三亚建立的国际交易所,要与目前中国证监会管理的四家期货交易所不重叠、不冲突、不矛盾,在性质、定位、参与范围与运行方式上属于不同的体系。定位上,立足海南、辐射亚太、面向全球,建设与在岸市场相隔离的离岸型国际交易所,以大宗商品和金融衍生品为主要经营范围;运行规则上,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建立交易、清算、交割、投资者权益保护、反洗钱等与国际接轨的制度体系。交割制度上,采取实物交割,将交割地点设在“一带一路”的主要港口和商品流通集散地,通过交割物流体系实现市场基础设施间的互联互通。对标香港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立具有较强区域影响力和国际竞争能力的一流交易所,助力海南成为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

新闻推荐

三亚市领导走访慰问困难职工节前送温暖关怀暖人心

本报讯(记者黄珍)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羽飞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八0二工厂开展“两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省人大代表李武军建议:在三亚设立离岸型国际期货交易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