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三亚市崖州民歌协会获赠24种282册崖州民歌影印本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1-15 05: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珍)1月10日,市图书馆向市崖州民歌协会捐赠崖州民歌影印本24种282册,其中的《孟丽君》、《驻春园》、《擂台招亲》等,在古崖州地区曾广为传唱。

崖州民歌是古崖州的文化瑰宝,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此次捐赠的崖州民歌影印本,是市图书馆从2011年至2018年间,在三亚崖州区保港片区、梅山片区,乐东县九所、利国等地收集的41种旧本中,精心挑选字迹较为清晰、内容完整的24种进行扫描、图片处理、编辑并打印装订成册的。

市图书馆地方文献部工作人员表示,“将旧本制成影印本,既便于多次翻阅,同时能保护珍贵的旧本不受损,而且让影印本回到民间,真正起到保护和弘扬本土优秀文化的作用”。

市崖州民歌协会会长张远来介绍,这是崖州民歌旧本首次影印成册,协会珍藏的一批崖州民歌手抄本将提供给市图书馆进行扫描复制。

据悉,市图书馆将继续创新服务方式,免费为崖州民歌珍贵手抄本进行影印工作。

新闻推荐

“眼睁睁地看车走,却无能为力”下车抽根烟 “丢了”10万元男子坐动车中途解烟瘾错过返车,装10万元的双肩包失而复得

南国都市报12月27日讯(记者王燕珍通讯员陈惠李理)半路下车抽烟,谁知赶不上返回车厢,动车就开走了,装有10万元现金的包还放在车...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市崖州民歌协会获赠24种282册崖州民歌影印本)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