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张震华参加崖州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对标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任务积极依法履职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1-08 02: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珍)1月7日下午,张震华代表在参加崖州代表团审议时,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并对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震华代表说,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代表的大力支持下,较好地完成了市委赋予的各项任务和年度工作要点。2020年在立法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市人大常委会要以“工作质量提升年”专题活动为抓手,对标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任务,紧紧围绕建设“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积极依法履职。在立法工作上,要积极推进与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法规体系,按时间节点制定《三亚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条例》《三亚市乡村民宿管理办法》两部地方性法规。在监督工作上要以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痛点堵点问题和关系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重点工作为切入点,深入一线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不断提升监督实效。在代表工作上,要不断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激励代表积极依法履职。

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张震华提出,要加强法官队伍建设,解决好“案多人少”的问题;要加强涉外司法人才的引进、培养、储备,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做到司法公正,让老百姓在司法判决中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

新闻推荐

童道驰会见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双方就深层次广领域高水平合作进行交流

本报讯(记者吴合庆)12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在市委会见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张震华参加崖州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对标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任务积极依法履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