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童道驰参加崖州、海棠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抓好科技城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打好基础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1-08 02: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张雪锋)1月7日,童道驰代表分别在崖州、海棠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要抓好崖州湾科技城、免税消费等方面的发展,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在推进乡村振兴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打好基础。

在崖州代表团,童道驰肯定了崖州古城的保护工作。他说,要坚持规划先行,对崖州古城保护进行科学规划,在政府专项资金支持的同时引进社会资本,共同做好保护和开发工作。借鉴其他地方的成功经验,结合崖州区实际情况,挖掘和开发崖州历史文化资源,发展文化旅游。要努力实现崖州古城和崖州湾科技城、南山文化旅游区、崖州中心渔港联动,让游客在崖州既能体会到悠久的崖州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又能欣赏到高新技术发展的新成就。

童道驰指出,崖州湾科技城经过一年的建设,已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崖州湾科技城要孵化一大批高科技企业,培育更多的本地龙头企业,共同带动周边经济发展。要关心农民的生产生活,进一步完善污水管网建设,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转变农村生产方式,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致富,巩固脱贫成果,在推进乡村振兴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在海棠代表团,童道驰指出,在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方面,海棠湾可以做更多文章。免税消费发展潜力巨大,对于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随着三亚国际免税城二期的开业,相信未来会成为一个重要的增长点。海棠湾酒店数量多,要促进免税消费和酒店相互带动发展,吸引更多游客来海棠湾旅游度假。要进一步完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相关配套设施,运用好穿梭巴士等服务保障措施,发展“夜间经济”,打造旅游新业态,同时吸引更多人才参与海棠湾建设。在康养产业发展方面,海棠湾具备优势,要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康养资源、金融保险业态结合起来,打造国际康养中心。海棠湾要抓好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乡村风貌,结合农村“三块地”改革、共享农庄建设、农旅融合来推进乡村振兴。各部门要相互配合,进一步加强平安三亚建设,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把海棠湾打造成平安三亚的示范区,进一步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

新闻推荐

“眼睁睁地看车走,却无能为力”下车抽根烟 “丢了”10万元男子坐动车中途解烟瘾错过返车,装10万元的双肩包失而复得

南国都市报12月27日讯(记者王燕珍通讯员陈惠李理)半路下车抽烟,谁知赶不上返回车厢,动车就开走了,装有10万元现金的包还放在车...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童道驰参加崖州、海棠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抓好科技城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打好基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