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关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发展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以园区改革带动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2-27 03:3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李少云)12月24日,《人民日报》在13版刊发深度报道,介绍三亚“无废城市”建设经验。仅时隔两日,《人民日报》的“目光”又再次聚焦三亚——12月26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头条以《海南以园区改革带动优化营商环境》为题,重点聚焦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以极简审批促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人民日报》报道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兴通讯三亚研究院研发中心大楼2009年拿地,2010年施工,2016年竣工,却因审批环节多、流程长,施工许可等手续迟迟办不下来。如今,在科技城园区改革后,不到半个月就把施工许可等手续办好了,今年就可实现入住。

报道介绍,去年12月,海南省出台首份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狠治“卡脖子”顽疾,企业集中的园区成为改革重中之重:一园一策,为园区量身定制个性化扶持政策;把省市两级审批权限直接下放给园区,实行极简审批。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等6个重点园区更是实行特别极简审批。特别在哪?“审批权限减到只剩筋骨。很多可以放在事中、事后监管的审批项,采取备案制、承诺制,建设施工许可证就是其一。”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审批处处长汪佳良说,原先分散在几十个部门的审批权限都集中到了他们处,“再没理由推诿了。”

改革举措落实咋样,还得企业说了算。今年7月,海南省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营商环境作年度评估,查出问题,对症下药,立行立改。围绕制度创新、以问题为导向,评估项目团队给重点园区体制改革开出药方,建议为园区管理局松绑。建议很快被采纳,海南省政府发文,进一步赋予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相对独立的事权、财权、人事权。

“松绑后的园区"有权定事""有钱办事"。”三亚市崖州区委书记、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副局长林海说。管理局成立以来,科技城已开工建设44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60亿元。

新闻推荐

三亚崖州供电所查获8名“电耗子”

□记者沈丽焕通讯员刘昌陈春理本报讯近日,三亚崖州供电所在崖州区南山二村、鸭仔塘村成功查处8起居民和农业用户窃电...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关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发展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以园区改革带动优化营商环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