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吉阳区开展防汛防风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2-26 02: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卢智子)有备无患,常抓不懈。12月25日上午,吉阳区“红沙抢险·2019”防汛防风综合应急演练在红沙码头上演。演练采用总指挥部、现场指挥部、现场处置、观摩视频协同指挥的实战模拟演练,区各相关部门近300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了第28号台风中心正逐渐靠近三亚,台风和暴雨预警信号随即升级,出现暴雨持续、水库河道上涨等险情,吉阳区需紧急转移群众。红沙社区1名渔民不听劝阻乘渔船出海欲取回渔网,刚出港口,见海上风浪太大于是就地折返,返回途中所乘坐的玻璃钢渔船被风浪掀翻,人员落水等危急情况发生。通过台风和暴雨预警信息发布;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撤离,渔船失火事故处置,海上紧急搜救,紧急转移低洼地区群众,城市内涝处置,通信、电力抢救,终止响应等9个科目,全面检验吉阳区各单位防汛防风工作的应急响应、指挥协调、抢险救灾和综合保障能力,为今后防汛防风抢险救灾积累经验。

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人员相互协助配合,内容设置合理,指挥过程流畅,达到了预期演练目的。

新闻推荐

吉阳区安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付虎学:说一千道一万 不如踏踏实实做一件

本报记者张慧膑付虎学是省住房公积金系统的一名干部,2019年2月底,被选派到三亚吉阳区安罗村任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吉阳区开展防汛防风综合应急演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