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詹才存、茹月嫦家庭:履职为民谋利益 家庭和睦邻里赞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2-20 04: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走进詹才存的家,让人眼前一“绿”,满院错落有致地摆放着各种盆栽,罗汉松、香兰、博兰、榆树……这些盆栽有的是他在苗圃买的,有的是在附近山上挖来移栽的。詹才存说,他和父亲都喜欢种植盆栽,不仅能让家里充满生机和灵气,还能让老人家消磨时间、锻炼身体。他们的家庭是崖州区大蛋村“十佳卫生家庭”之一。

詹才存、茹月嫦家庭还获评2019年三亚市“文明家庭”。詹才存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工作,茹月嫦在崖州区妇联工作,他们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在崖州区妇联,茹月嫦主要负责扶贫、信访、社保等工作,她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受到群众的认可。2018年,茹月嫦获得崖州区“三八红旗手”称号。

2014年至今,詹才存担任崖州区人大代表,他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由人民选出的代表,履行自己的职责,汇民情、聚民意,能为群众利益建言献策,我感到非常荣幸。”詹才存说。

身在基层,詹才存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从2013年至今他为大蛋村失地农民近百人解决就业岗位,引导他们通过双手创造财富。詹才存还加强与选民联系,倾听基层群众呼声,了解民情、反映民情、集中民智。例如他关注大蛋村失地农民生活问题,建议在征收农村集体土地后,按实际征收土地面积的一定比例安排给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用于发展生产的建设用地,以发展新产业,保障失地农民生活。同时他还建议,要拓宽农民其他收入来源,通过技术培训,引导农民进城务工。

詹才存夫妻俩还经常参与村庄环境整治、“创文巩卫”、环保宣传、公益慰问等活动。在与公婆生活中,他们尊重老人的意愿,照顾好老人的日常起居,逢年过节为老人购置生活用品,经常陪老人聊天,让老人家的晚年生活过得快乐舒心。夫妻俩的人缘好、朋友多,他们热情好客,茹月嫦做得一手好菜,每次朋友都喜欢来他们家聚餐。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赢得了朋友邻里好评、称赞。(黄珍)

新闻推荐

致农民工兄弟的一封信

农民工兄弟:你们好!感谢你们为三亚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詹才存、茹月嫦家庭:履职为民谋利益 家庭和睦邻里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