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全球海洋专家聚集三亚 为修复和保护珊瑚礁“支招”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12-15 08: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三亚12月14日电(记者陈凯姿)记者14日在第二届珊瑚礁国际论坛上了解到,来自中国、日本、美国、以色列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洋研究专家齐聚三亚,共同研讨珊瑚礁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问题,并达成了相关共识。

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认为,工程及智能装备专家应该参与到利用现代分子育种学技术、信息技术和智能装备技术快速修复珊瑚礁的工作中来。

美国迈阿密大学副教授泰勒·诺尔斯提到珊瑚具有复杂的原生免疫系统,她的团队正在进行珊瑚免疫细胞研究,并认为该研究有助于了解珊瑚的更多特征,有利于更好地保护珊瑚。

目前,中国等国家已经开始了珊瑚礁生态修复行动,在海南、广西、广东、福建等珊瑚礁区域,开展珊瑚礁培育、移植、改善珊瑚礁底质状况等技术方法的研究,并在海南三亚、广西涠洲岛等区域开展了珊瑚礁生态移植修复实验示范。

其中,海南利用野外珊瑚种质库进行珊瑚移植和修复,相关海域修复后已经面貌已大为改观。

新闻推荐

三亚市原副市长王铁明被提起公诉

本报12月13日讯(记者赵莎)日前,三亚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王铁明(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海洋专家聚集三亚 为修复和保护珊瑚礁“支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