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三亚适龄妇女免费筛查“两癌”正在进行本月底前可到居住地居委会登记参加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2-15 02: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卢智子)据统计,女性癌症发病率排在前两位的是宫颈癌和乳腺癌,且呈年轻化趋势,若能及时发现,早期治愈率可高达90%。为关爱女性身体健康,从2010年起,三亚正式启动“两癌”免费筛查民生项目。

今年12月9日至12月30日,三亚在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妇女常见病及“两癌”免费筛查活动,筛查对象为常住人口的适龄妇女(三亚户籍和在三亚住满半年及以上的非三亚户籍人口的适龄妇女)。

“今天有515人前来筛查,后续会越来越多。”12月12日,三亚日报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一楼开设的妇女常见病及“两癌”检查门诊看到,前来筛查的妇女络绎不绝,在导诊窗口排起了数列长队。

市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科长邢关华介绍,宫颈癌筛查对象的年龄段为20-64岁,乳腺癌筛查对象的年龄段为35-64岁,适合条件的适龄妇女可到居住地居委会咨询。

“新加入的HPV和TCT联合筛查,大大提高了标本满意度和宫颈异常细胞检出率。”市妇幼保健院妇保科兼体检中心主任曾祥丽介绍,今年筛查手段和方式更先进,常见病及宫颈癌检查内容包括乳腺检查和妇科检查(含妇科常规、白带常规、HPV检查、宫颈细胞学检查),乳腺癌检查内容包括乳腺检查和乳腺超声。

“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出阳性或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我们会通知个人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也都是免费的。”曾祥丽提醒,参加筛查的妇女当天可正常饮水进食,但需注意,月经期不能筛查,48小时不能有性生活,阴道不能放药。

据悉,市妇幼保健院下一步将以宫颈疫苗接种+妇女常见病及“两癌”筛查+宫颈病变诊疗中心建立起完善的宫颈疾病预防及诊疗体系,做到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

新闻推荐

三亚市原副市长王铁明被提起公诉

本报12月13日讯(记者赵莎)日前,三亚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王铁明(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适龄妇女免费筛查“两癌”正在进行本月底前可到居住地居委会登记参加)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