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米兰理工大学在中国开设课程中意合作在三亚培养邮轮游艇设计人才

来源:海南日报 2019-12-14 08: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三亚12月13日电(记者徐慧玲)12月13日,在“海天盛筵——2019第十届游艇、航空及时尚生活方式展”开幕式上,米兰理工大学&清尚邮轮游艇设计硕士项目推介会暨鸿洲海南省独家合作授牌仪式举行。

据介绍,米兰理工邮轮游艇设计专业硕士项目,由清控人居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与米兰理工大学POLI.design设计学院合作开设,旨在培养具有世界水准的邮轮游艇设计师、工程师和管理者。项目为期一年,在北京、上海、三亚开设课程,在米兰游学,并定期集中学习,工作与学习可同时兼顾,颁发意大利设计硕士学位。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游艇及水上环境研究所所长涂山介绍,2017年2月,清华大学与米兰理工大学签署了协议,双方将在意大利米兰合作建设中意设计创新基地。同月,中船集团与嘉年华邮轮集团、意大利芬坎蒂尼集团签署了中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建造备忘录协议,首艘Vista级(13.5万吨)大型邮轮由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承建,预计于2023年交付,后续还将建造4艘邮轮,订单总额超过300亿元人民币。但我国目前邮轮游艇设计专业人才处于紧缺状态,无法满足激增的行业需求。

在此背景下,清控人居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与米兰理工大学合作开设了邮轮游艇设计专业硕士项目,这是米兰理工大学首次在中国开设邮轮游艇设计专业硕士课程,课程内容安排既保留了米兰理工设计学院的一贯优势,又结合了中国邮轮、游艇产业的现状和本土需求。

据悉,三亚鸿洲卡纳游艇服务有限公司是米兰理工大学&清尚邮轮游艇设计硕士项目在海南唯一合作的公司,届时将在三亚开设相关课程,培养邮轮游艇设计专业的国际化人才。

新闻推荐

一场世界殿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盛会首次亮相楚釹子花丝镶嵌艺术珍品首次在三亚展出

点翠工艺和花丝镶嵌两种非遗结合创作的楚楚羽翎。楚釹子文化品牌创始人在作讲解。展出的花丝镶嵌艺术珍品。楚釹子非...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米兰理工大学在中国开设课程中意合作在三亚培养邮轮游艇设计人才)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