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覃李强:市民游客信得过的水果店经理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2-13 02: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覃李强(右)为顾客选水果。黄世烽 摄本报记者黄世烽

◆人物档案:

现年41岁的天涯区春园社区居民覃李强,18年来诚信经营,从没有被投诉。2015年1月21日,三亚市召开迎新春优质服务动员大会,会上表彰10家优质服务先进集体和20名优质服务先进个人,覃李强被市政府评为“优质服务先进个人”。

◆人物故事:

冬季旅游旺季,天涯区旺盛超市总经理覃李强迎来送往一批又一批新老顾客。有不少新顾客,都是慕名而来;老顾客更是大包小包地买好往家里寄。这家位于春园路海鲜广场对面的水果特产店和其他店区别不大,但是店里的顾客却不少,络绎不绝。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每天早上7点前,现年41岁的覃李强在给丈夫和两个孩子做好早餐后,便一个人出门去鸿港市场批发水果。鸿港市场是一个24小时营业的市场,每天早上覃李强都亲自去市场拿货,保证所卖水果的新鲜度和质量。而前一天没有卖完的水果,覃李强会自行“解决”或直接免费送给亲戚朋友吃。她说:“顾客到我这里买水果是信任我,我决不会把不新鲜的水果卖给他们的。”

“我们小区的邻居都成这家水果店的固定主顾。”来自四川达州、长年居住在天涯区的邹仁兴告诉记者,他认识覃李强以来,覃李强不仅每次认真给居民们挑选水果,还会预测每种水果的甜度、皮的厚薄,供顾客比较、选择,遇有多买的,还细心地帮助区分哪些水果适合存放。

每天下午4点,到春园海鲜广场吃海鲜的游客越来越多,覃李强的水果特产店也开始忙碌起来。为顾客选水果、称重量、收钱、打包,每一个环节她都认认真真。

“诚信就是我们的"金山银山"。”覃李强告诉记者,有的客人临走时,落下手机、钱包等物品,她都帮忙保管好,等待客人来取,客人要是过几天不认领,她便主动寻找失主或送到派出所。

18年来,覃李强靠诚信和服务,在市场站稳了脚跟,不仅周边市民喜欢买她的水果,而且很多外地游客回家后还给覃李强打电话让她邮寄水果过去。覃李强告诉记者,有许多游客主动与她要电话,自从微信普及后,全国许多省市已有逾1000名游客与她成为微信好友。

新闻推荐

人大代表认真履职 积极回应市民群众关切

教育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人大代表作为人民利益的代表者,时刻关注教育领域情况,积极献言献策。据统计,近3年来,针对教...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覃李强:市民游客信得过的水果店经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