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农业农村部相关司领导到海垦南繁产业集团调研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9-12-10 23: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12月9日讯(记者余美君)12月9日至10日,全国现代种业发展暨南繁硅谷建设工作会议在三亚召开。会前,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司长张延秋、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一行,到海垦南繁产业集团国家南繁生物育种专区,以及崖州湾科技城有关项目等地进行调研,并与三亚市、海垦集团召开座谈,就崖州湾科技城南繁科技城建设、海垦南繁育制种基地产业发展提出指导建议。

三亚市市长阿东参加座谈。三亚市副市长周燕华,海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业侨,副总经理张晓军参加调研和座谈。

在南繁生物育种专区,张延秋、廖西元一行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投资建设进度、运营管理模式等情况,对海垦勇挑重担,主动扛起国家战略责任担当,通过专区建设,解决南繁科研用地难、服务保障跟不上等问题的做法给予肯定,表示将加大指导协调力度,支持项目加快推进。

张延秋表示,通过此次调研,看到了三亚发展南繁产业的潜力和信心。希望三亚继续充分发挥优势,通过崖州湾科技城南繁科技城建设,促进海南南繁产业由“候鸟式”南繁转变为“全年候”研究,由简单的加代育种转变为生物育种、技术研究,由代繁转变为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打造南繁育制种产业的科研高地和国际交流交易平台。

廖西元表示,现代科学技术的蓬勃发展,为三亚打造南繁硅谷奠定了基础。希望三亚用好党中央赋予海南的有关政策,吸引行业高水平团队人才入驻,抢占人才制高点;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主导方向,基于全产业链进行招商;要统筹协调科技城建设和科研用地配套服务保障,通过科技城建设推动科技创新集聚,促进产业发展。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海垦南繁产业集团等单位、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琼冀人文往来 互动从未止息

海口市五公祠内的“海南第一楼”由张之洞极力举荐的雷琼兵备道道台朱采主持修建。海南日报记者袁琛摄潘美画像。海口市五...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农业农村部相关司领导到海垦南繁产业集团调研)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