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棠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让村民钱袋子越来越鼓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0-31 02: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杨洋)10月29日至30日,以“户户有资本家家成股东年年有分红”为主题的海棠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宣传周活动在湾坡村委会、龙楼村委会举行。海棠区用接地气、入民心、聚人气的宣传活动,让海棠区各个村庄摸家底、定身份、建组织,让村民钱袋子越来越鼓。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如何保障农民集体资产权益?如何“唤醒”农村集体经济?如何通过此次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村民通过转动大转盘,大转盘停止后,时针指向的内容由村民大声阅读并讲解,完成任务后将获得纪念品一份,卡通图文展区、妙趣横生的竞赛题目、激动人心的现场抢答……村民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相关政策和知识谙熟于心,激活了村民对壮大集体经济的动力。

“说白了就是看你是不是村里的人,确定不是集体经济组织成员,那么村集体的资产就没有你的份。”海棠区湾坡村委会村民李树亮说,通过发展集体经济让村民变股民分享乡村振兴的“蛋糕”,真正踏上致富路。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后,村“两委”干部使用资金程序将更严格,账目更清晰。“要是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以后使用的每一笔资金都要经过董事会表决。”龙楼村委会村民孙兴说。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资产范围主要包括资源性资产、经营性资产和非经营性资产。通过“接地气、惠民生”的宣传活动,让村民真心实意成为改革的拥护者,尝到改革的甜头。

海棠区农村农业局副局长霍东华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将有效盘活农村资源资产,保护农民集体资产权益,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有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推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新闻推荐

三亚第七届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走进海棠区14支队伍同台“斗舞”

本报讯(记者杨洋)近日,由市政府主办,市旅文局承办,海棠区旅文局和市全民健身促进会协办的三亚市第七届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棠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让村民钱袋子越来越鼓)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