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三亚各小学开展活动庆祝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用点滴行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0-15 06:0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0月14日下午,市九小五四中队全体少先队员在学习标准的少年先锋队队礼。见习记者 陈聪聪 摄本报讯(记者顾翔)规范敬队礼、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寻访“红色”历史、做一件好事、改一个坏习惯,用点滴行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今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三亚各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们,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假如我成功竞选大队委,我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时时鞭策自己,让老师放心,同学满意。”在三亚市第九小学大队委候选人风采展示栏上,隗祥瑞同学的竞选宣言铿锵有力。他说,他以当好老师的助手,为同学服务为目标,希望老师、同学投他一票,支持他竞选大队组织委员。

市九小大队辅导员刘星宇介绍,参与风采展示的20名学生,分别从各个班级推荐的42名候选人名单中脱颖而出。接下来,他们将经过竞职演讲、才艺展示、投票环节,最终选拔出13名少先队员成为大队委成员,协助老师开展学校日常工作,如制定大队工作计划,主持少先队升国旗仪式、文艺会演、歌咏比赛等活动。隗祥瑞竞选的大队组织委员,责任范围就包括负责学习队章的工作,在全体队员中普及少先队基本知识,负责少先队组织发展工作等。

10月14日下午4时许,《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悠扬,“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三亚市第九小学庆祝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会活动正式开始。

“领巾披上肩、左尖压右尖、右尖绕个圈、圈里抽出尖……”在五年级4班的中队会上,中队辅导员余丽琼正利用视频教案,教导学生们正确的红领巾佩戴方法。

当天的主题队会活动,还包括了少先队员的“六知”“六会”“队礼”“国旗下的故事”等。

三亚日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前后,全市各小学陆续开展一系列活动,让少年儿童了解祖国的发展历程,培养队员的民族自豪感、使命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闻推荐

三亚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通讯员杨柳青李晨曦)10月12日上午,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褚以海的带领下,该院全体党员干部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各小学开展活动庆祝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用点滴行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