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吉阳区开展“吉阳好人”、道德模范巡回宣讲活动宣讲感人事迹 弘扬模范精神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0-11 05: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卢智子)10月8日,吉阳区在罗蓬村开展吉阳区“吉阳好人”、道德模范巡回宣讲活动,李鸿民、张遥2位宣讲人平凡而真实的故事、执着而坚韧的精神令在场40余名村党员干部、群众深受感动。

说起“90”后小伙李鸿民,大茅村委会太葵村村民无不称赞他为大孝子。他主动放弃喜爱的工作,回家照顾4位罹患重病的亲人故事,更是令在场观众感动不已。

自李鸿民2岁以来,这个家庭的成员接二连三地罹患同一“重病”,这不仅成为李鸿民从小就挥之不去的噩梦,也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逐渐地失去了欢声笑语。

“曾经亲人是我的后盾,如今,我要成为他们的脊梁。”李鸿民说道,家里病人多,喝水、拉尿、洗衣、做饭,时刻需要人“盯梢”,他坚决从酒店辞职回家,甘愿成为这个家庭的守护者,每天离家不超过2个小时,以十万分的警惕和细致入微的照顾,给亲人细心陪伴,让亲人有家的温暖。

与许多年轻人一样,李鸿民渴望自由,渴望见识外面的大千世界。他也曾千百次与自己作思想斗争,可是出于对家人的不放心,李鸿民最终还是选择守护在家人身边,“我宁愿自己孤独与寂寞,也不要让家人孤单。”

面对苦难,坦然接受;面对悲伤,坚强而行。李鸿民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传遍全国各地,2017年,李鸿民被评为海南省、三亚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2018年2月入选“中国好人”榜,他表示,“我将继续用年轻的肩膀为贫困之家撑起一片天,用慈孝的善心让脆弱的家庭砥砺前行。”

“辛苦并快乐着,我很享受这样的工作。”当天,在宣讲活动现场,吉阳环卫所车队垃圾中转站副队长张遥掷地有声的宣讲,让现场观众深入了解了环卫工人的生活。

每逢节假日是环卫工人最忙碌的时候,为了给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张遥与同事们坚守岗位,连续七年没有与家人吃过一顿年夜饭。

环卫工作经常与“脏、乱、差”打交道,在工作工程中,张遥始终坚持着精益求精的精神,要求环卫工人们做到密封箱满后半个小时内更换新箱体,确保市民游客在一个良好的环境内生活。在遇到一些不讲道理的人辱骂责怪时,他默默忍受,不嫌脏不怕累只顾风雨兼程,以实际行动换来他们对环卫工人的尊重。

辛劳的付出终究换来荣誉和鲜花,2015年,张遥个人荣获“海南省最美农民工”称号,他所在的环卫工作团队获得“最美三亚人”荣誉称号。对于这些荣誉,张遥表示,荣誉归功于团队,他很感恩,今后将以自己的坚持为三亚的美丽贡献力量。

据悉,吉阳区此次宣讲活动选出4至5名获得三亚市级以上道德模范等荣誉的先进个人代表分享他们各自的奋斗、榜样故事,活动将持续至10月27日,陆续走进春光社区、港门村社区等20个村社区开展,通过宣讲人感人的事迹,把模范精神发扬光大,教育和引导吉阳区干部群众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主动作为、奋力拼搏。

新闻推荐

天下着雨,市民陈大爷撑着伞赶到开工现场见证 期待市体育中心早日建成

本报记者吴合庆天下着大雨,一头白发的陈大爷撑着把旧雨伞,匆忙赶到三亚市体育中心项目现场。刚到现场,陈大爷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吉阳区开展“吉阳好人”、道德模范巡回宣讲活动宣讲感人事迹 弘扬模范精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