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崖州区冬种瓜菜种植准备工作全面铺开今冬明春计划种植面积6.7万亩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0-10 04: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崖州区南滨居十二连的村民张阿姨正在田间地头忙农活。本报记者 林志猛 摄本报讯(记者林志猛张慧膑)“过了中秋后就要备种备耕备肥,马上就到冬种瓜菜农忙时节了。”10月9日下午,在崖州区白超田洋上,农民犁田、翻土、灌溉、下种……一片繁忙景象。据崖州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崖州区农户备地已完成2.4万亩,种植瓜菜1.1万亩,为即将到来的冬种瓜菜奠定基础。

崖州区是全国重要的“菜篮子”“果盘子”和南繁育种基地,拥有坡田洋、郎芒田洋、白超田洋、岭落田洋等四个田洋基地2.96万亩,每年冬种瓜菜面积6.7万亩。每年收购北调的瓜菜达26万吨以上,占海南瓜菜出岛总量近1/10,是琼南最大的瓜菜集散中心,也是海南最大的瓜菜生产基地之一。

“目前农户只在坡地上种苦瓜,坡田洋的水田里还有积水,要到这个月底才能干,那时候才好大面积下种。”正在检查整治农业废弃物的崖州区农业农村局安监员赵壮优说,现在冬种的瓜菜主要是苦瓜,两个月后就可以上市。

正在地里平整土地的抱古村农户邢明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今年他准备种3亩苦瓜、3亩豆角,这两种瓜菜的市场销售范围广、销路好,去年赚了大钱,因此今年他打算继续种这两种瓜菜。

中午1时,骄阳炙烤着大地,崖州区南滨居十二连的村民张阿姨正在引水灌溉,她家种植的5亩豇豆已经下种,估计一个星期后就能发芽。“现在种下去,只要积极管理,春节前就会有一笔客观的收入!”张阿姨脸上充满了希望。

“崖州区优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为冬季瓜菜的种植提供了良好的环境,由于去冬今春种植瓜菜收成好,让农民尝到了甜头,今年农民冬种热情高涨。”崖州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冬种瓜菜是农民增收的经济来源之一,这项工作将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一项中心工作来抓。

据介绍,崖州区今冬明春计划种植冬种瓜菜面积6.7万亩,目前全区已备地2.4万亩,备肥8.71万担,实际种植面积达1.1万亩。

新闻推荐

中秋节期间崖州区旅游秩序良好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三亚日报记者从崖州区了解到,今年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崖州区相关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坚守一线,密切协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崖州区冬种瓜菜种植准备工作全面铺开今冬明春计划种植面积6.7万亩)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