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国庆黄金周青春不打烊志愿者成三亚文明旅游亮丽风景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0-08 04:3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国庆黄金周,志愿者在三亚湾参加志愿服务。 黄世烽 摄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国庆黄金周期间,国内外游客在三亚畅享美丽的热带风光,近百名青年志愿者则身着统一的蓝色服装,以灿烂的笑容和热情的服务,成为三亚亮丽的风景,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10月7日,虽然已是国庆黄金周最后一天,天涯区三亚湾一带依然一派节日休闲的场景,游客们一早就来到海滩上,尽情地享受着阳光、沙滩。来自四川成都的王莹女士和丈夫带着一家老小漫步在银沙细浪中,享受着假期中的闲适,“三亚处处都是美景,而且交通也不拥堵,感觉三亚之美也美在街巷中,这个假期过得很开心!”王莹高兴地对记者说,三亚和她想象中一样美,清新的空气和可口的海鲜,还有独特的风土人情、管理整洁规范的沿街商铺和花木葱茏的洁净街巷,都给她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美好印象的营造,离不开三亚人民的努力。国庆黄金周期间,记者在三亚湾沙滩绿地、机场路口、第一市场等处都能看到身着统一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的身影。“我们几个人每天上午8点就来了,主要是在三亚湾为过往的市民游客提供旅游引导服务,也劝导他们爱护绿地和海滩的清洁等。”在三亚湾海月广场,大学生志愿者孙晓凤对记者说,每年假期她都会参加天涯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城市管理出一己之力,也在社会实践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当天上午,记者先后走访市区金润阳光、光大银行等路口,看到每个路口都有五六名志愿者站岗服务。共青团天涯区委书记文理向记者介绍,10月1日至7日,天涯区每天组织近80名志愿者在主要交通路口、机场、车站、码头、广场、购物中心、海滩及辖区各村(社区)等人员密集区域为市民游客提供文明交通、文明劝导、旅游咨询等志愿服务。此外,每天还有20名志愿者在三亚湾参与沙滩环保、文明劝导等活动,有效地在全社会营造出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该区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该区将以此为起点,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城市综合管理各项工作,迎接旅游旺季乃至春节黄金周的“大考”。

新闻推荐

三亚青少年篮球爱好者比拼花式篮球

本报讯(记者杨洋)10月4日,三亚市全民健身系列运动首届“国佳杯”花式篮球赛开幕,吸引全市近200名青少年篮球爱好者参赛。...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黄金周青春不打烊志愿者成三亚文明旅游亮丽风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