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棠区接驳三亚大交通 打造游客服务2.0免费穿梭巴士串起国家海岸最美风景线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0-03 05: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9月30日,游客在搭乘海棠区开通的中国红免费穿梭巴士。见习记者 陈聪聪 摄本报讯(记者顾翔)量“身”定制的行车路线串联起海棠湾的旅游业态,延长的服务时间点亮全域“夜间经济”,小小的旅游巴士不仅提升了游客的满意度,更为国际旅游消费年提供了区域交通保障。9月30日上午,“礼赞祖国活力海棠”中国红免费穿梭巴士在海棠区三亚国际免税城正式首发。

13站点每天运行16小时

“在海棠区能去哪里玩,哪里有好吃的,都标在巴士的站点上了,而且运行时间持续到晚上12点,对我们游客来说真的很方便,政府太贴心了。”正准备前往免税城购物的卢霄说,她和丈夫及10岁的女儿28日抵达三亚,计划在海棠湾度过国庆假期,享受阳光、沙滩以及购物带来的乐趣。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免费穿梭巴士从蜈支洲岛到三亚国际免税城之间共有13个站点。节日期间,5辆20座巴士平均每半小时一趟,从早上7:50开始运行持续至晚上12:00。

三亚海棠湾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洪介绍,免费穿梭巴士的站点会根据海棠区的旅游业态不断更新,同时根据游客的需求逐渐扩大服务天数。

串起湾区旅游业态

据了解,前往免税城购物的游客平均每天为2.5万人次,节假日特别是春节期间高峰期最多能达到每天5万人次,而且多集中在下午2点至6点。

“免费穿梭巴士扩大了免税城的服务范围,方便了游客出行,为我们接下来国际旅游消费年优惠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三亚国际免税城市场总监金梦娟说。

三亚海昌梦幻不夜城副总经理王刚表示,不夜城位于国家海岸中心地带,目前已经与凤凰机场对接搭建机场巴士专线,与区域交通的结合将极大地方便游客。“穿梭巴士解决了游客的交通问题,就可增加游客的选择范围,带动夜间经济的繁荣。”

助力国际旅游消费年

长期以来,旅游旺季尤其是“国庆”、“春节”黄金周期间,公共交通存在供需矛盾突出,公交线网布局不合理导致游客出行不够便利,体验感不强,极大制约了旅游消费和夜间经济发展。海棠区委书记吴清江表示,要促进酒店、景点等消费点位和夜间经济集聚区蓬勃发展,各点位之间的交通串联是十分重要的组成环节。

吴清江介绍说,“礼赞祖国活力海棠”中国红免费穿梭巴士活动是海棠区委、区政府针对旅游消费年,针对旅游旺季市民游客出行需求特别开通试行的应急公交线路,是一种差异化的公交补充运营模式,同时也是对海棠区旅游资源的一种深度开发。此举主要是无偿为游客提供到湾区各酒店、景点和餐饮店的公交服务,营业时间延长至夜间12点,即是为满足市民游客夜间消费出行需求,将极大提高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相信国庆期间海棠免费穿梭巴士将成为海棠区市民、游客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

新闻推荐

从救援一线到扶贫一线 变的是岗位 不变的是初心 记海棠区湾坡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卢杰

驻村第一天走访时,被老党员拉住手亲切交谈,有了他们的支持,卢杰(左二)说:“心里有底了”。本报记者顾翔摄本报记者顾翔他临...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棠区接驳三亚大交通 打造游客服务2.0免费穿梭巴士串起国家海岸最美风景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