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崖州区开展集中整治不文明行为大行动近一周来共查处各类不文明行为250宗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9-06 05: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近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崖州区了解到,从8月下旬崖州区开展集中整治不文明行为大行动以来,崖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对乱倾倒建筑垃圾、乱扔垃圾、乱吐槟榔水、乱涂乱画等不文明行为的管理。特别是在最近一周来,共查处各类不文明行为250宗。

“在整治不文明行为大行动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90人次,15辆车辆,做到提醒与监督并举,普法和执法相结合。”崖州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崖州区志愿者们也走上街头,对乱摆乱放、乱吐槟榔汁、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劝导教育,使每位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摒弃各种不文明行为。

据介绍,近一周来,崖州区严厉查处各类不文明行为250宗,其中:教育规范经营352家,查处出店经营和占道经营共21宗,罚款950元;引导乱停乱放520起,查处乱停乱放222宗,罚款7700元;查处乱倾倒建筑垃圾1宗,罚款200元;查处乱扔乱倒垃圾4宗,罚款200元;查处乱吐槟榔汁2宗,罚款200元。如8月23日,崖州区水南高山村崖州果蔬综合批发市场旁一车辆随意倾倒建筑垃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当场暂扣该车辆,并依法按程序处以200元的罚款。又如8月30日,崖州区中心渔港处三名女子随地乱扔垃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现场拍照取证,并责令当事人现场清理垃圾,并处以150元的罚款。

据了解,在开展集中整治不文明行为大行动中,崖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惩罚手段治“堵”的同时,还积极创新疏导方式,设置销售槟榔点发放槟榔汁收集袋17家,要求卖家向购买者发放并做好槟榔渣汁收集,已发放800个槟榔汁收集袋,切实降低乱吐槟榔汁的行为。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向群众、游客、商家发放《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倡议书》及各类宣传单2500份,入店宣传120家,积极引导广大村(居)民、游客、商家改掉不文明行为的陋习,提高爱护保护城市环境意识。

新闻推荐

面向国内、国外公开征集南繁科技城园林廊道景观设计概念方案

三亚崖州湾科技管理局有限公司现组织展开南繁科技城园林廊道景观设计概念方案有奖征集工作。设计范围为海南省三亚市崖州...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崖州区开展集中整治不文明行为大行动近一周来共查处各类不文明行为250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