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三亚海棠区铁炉村周志全,放弃稳定工作返乡创业巧打“绿色牌”养鸡致富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9-26 08: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三亚海棠区绿色养鸡第一人周志全南国都市报9月25日讯(记者林师堂文/图)“大学毕业后进了事业单位,工作稳定,但每次下班回家,看到老妈叹气,家里养殖的100多只鸡总是卖不出去,我就想尝试下帮老妈卖鸡。”来自三亚海棠区铁炉村的周志全,一次偶然的机遇,他原本只想帮助妈妈卖鸡,却发现商机,辞去稳定工作,采用绿色无公害的养殖方法,加上独创的绿色养殖链,开始在家乡创业。

帮母亲卖鸡发现商机辞去工作返乡创业

今年23岁的周志全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小伙,2017年从湖北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毕业后,他在当地酒店餐饮行业打过零工,后来在在政府外包的事业单位任职,工作稳定。但是,每天上下班打卡,月底微薄的收入只能满足租房费用,连基本生活花销都难以维持,这让他逐渐厌倦这样的工作和生活。曾经有过返乡创业梦想的他,最终决定回到三亚创业。

2018年初,周志全回到家乡打算创业,但却遭遇资金问题,创业之路无从下手,一筹莫展的他,发现母亲因家里养殖的阉鸡一直卖不出去而发愁,得知母亲不知道怎么卖鸡时,他便决定尝试拿到市场去卖。

起初,周志全卖鸡并不顺利,同行的很多人都在卖,而且别人总有回头客,但他并没放弃,以更低的价格,更好的服务态度,并坚持每天拿鸡到市场去卖,渐渐地,他的客人多了起来,100多只鸡很快就卖光了。

“当时市场是35元一斤,我卖30元一斤,很好卖,一只6斤的阉鸡,能卖到180元,连同老妈种的一亩多玉米也拿去卖,仅一个早上就卖1000元。”尝到甜头的周志全并没得意忘形,家里的100多只鸡卖完后,又用赚来的钱进货300只鸡,依旧很好卖。周志全便开始思考如何扩大养鸡规模,如何利用家里资源养鸡,并寻找到合伙人,开始一同创业养鸡。

学绿色养鸡技术独创绿色养殖链

周志全通过观察发现,三亚海棠区没有专门的、大片的养殖鸡区域,几乎所有卖鸡的商家都是到文昌、琼海等地去进货,还有人专门用大卡车拉一车鸡来三亚卖。

“发现这一情况后,我就想,我家里有4亩多的空地,房屋背后就是山,山上还有溪水,那么多资源空缺着,要利用来养鸡,那可不得了。”周志全考虑到家里有养鸡的资源,如果合理利用,将创造价值,他决定自己在家创业养鸡,做三亚海棠区绿色养鸡第一人。后来,得知有朋友在琼海采用绿色技术养鸡,他便专门到琼海学习绿色养殖技术。

通过学习到的绿色养鸡技术,利用好家乡富足的资源来养鸡,是周志全独创的绿色养殖链。周志全家里的地用来建立鸡舍,他利用水管接一旁山上的溪水,利用母亲种植的玉米、小米以及米糠来养鸡,这样鸡产生的粪便没有臭味,还能用来种植甘蔗和养鱼。

如今,早上6点半起床喂鸡已成为周志全的习惯。除了自己养鸡,他还带动村民养鸡,教村民绿色养鸡技术,还帮农户卖鸡,并和多家酒店饭馆合作,给他们源源不断地供应绿色食材。

“不要害怕解决问题,解决问题过程中会发现机遇。”这是周志全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像当初他创业时遇到瓶颈,在解决问题时才发现更多的机会。

“现在市场很多饲料鸡,我们的理念就是让百姓吃到放心的鸡肉。”如果按每年卖出2000只鸡来算,那么周志全的年收入可达8万左右,对于未来,他满怀期待。下一步,周志全打算扩大家里的养殖业,新建鱼塘,将家里变成“农家乐”。

新闻推荐

兄弟二人为土地闹纠纷调解员以情释法化矛盾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他一回来就说要收回土地,我投入了这么多精力和财力都没有得到补偿,你说我心里能没有气吗?”9月19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海棠区铁炉村周志全,放弃稳定工作返乡创业巧打“绿色牌”养鸡致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