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三亚吉阳区扫黑办组织4起集体土地被侵占问题协调会要求 发现涉黑涉恶行为及时立案查处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9-25 08:0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赵世馨麦文耀)9月23日,三亚市吉阳区扫黑办组织召开村社区集体土地被侵占问题协调会,协调解决罗蓬村、抱坡村、新红村4起集体土地被侵占问题。

协调会先后听取了罗蓬村、抱坡村、新红村部分集体土地被侵占的情况汇报和诉求。各职能部门参会人员针对问题和诉求提出各自的看法和解决方案,聘用律师从法律专业角度就如何合理合法地破解争议点及解决矛盾纠纷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强调,处理土地纠纷问题要尊重历史、面对现实,合理合法解决问题;要区别对待,因案施策,属于合同纠纷或一般侵权行为的,可通过协商解决或采取法律途径解决,如发现有涉黑涉恶行为存在的,公安部门及时立案查处;要积极稳妥解决问题,避免矛盾激化,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区国土分局、区司法局等单位要充分发挥行业主管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帮助相关村委会协调各方当事人和司法部门,推动村集体土地被侵占问题的解决,确保村民合法利益不被侵犯。

新闻推荐

吉阳区书香节暨“书香吉阳”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书香弥漫三亚 文化浸润鹿城

本报讯(记者吴合庆)9月15日,伴随着朗朗读书声,三亚市吉阳区书香节暨“书香吉阳”全民阅读活动启动。活动以“悦读城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吉阳区扫黑办组织4起集体土地被侵占问题协调会要求 发现涉黑涉恶行为及时立案查处)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