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吉阳区开展防蚊灭蚊工作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9-20 06: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卢智子)近日,吉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2019年吉阳区登革热防控工作培训班。培训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为吉阳区各卫生院、医院分管副院长等相关人员讲解《登革热的防控知识要点》等课程,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增强防控合力,促进综合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

据悉,近日吉阳区村(居)开展了一系列灭蚊防蚊工作。9月16日,吉阳区爱卫办在蓝海购物广场举办“清洁家园、灭蚊防蚊”爱国卫生运动启动仪式,通过发放杀虫气雾剂、灭蚊烟雾片、驱蚊液等病媒防制家庭用药品,普及各类病媒防制知识等方式,增强广大市民游客对登革热防控的认识;当天,干沟村委会各村小组通过翻盆倒罐、清理各类型积水、清扫垃圾死角,清除杂草等方式消灭蚊子孳生地,预防各种蚊类传染病的发生;临春社区开展蚊媒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发放如何防蚊灭蚊、常见蚊虫孳生地等相关知识宣传手册,提高居民群众防范能力,让社区居民群众迅速知晓“登革热”是通过伊蚊叮咬传播的,并且做好防范工作。

9月17日上午,龙坡村委会开展灭蚊防蚊,预防登革热疫情宣传活动;当天下午,红郊社区组织网格员在辖区开展灭蚊防蚊,预防登革热疫情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海报、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和商户等群众介绍登革热疫情及危害、传播途径等相关知识,为做好灭蚊防蚊工作,消除蚊蝇孳生地,维护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做出贡献。

新闻推荐

“花好月圆夜” 音乐汇庆中秋

中秋夜,“周末音乐汇”在大东海广场准时上演。本报记者卢智子摄本报讯(记者卢智子)浓情中秋,相约吉阳。9月13日晚,吉阳区大东...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吉阳区开展防蚊灭蚊工作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