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国家四部委支持乐城先行区建设发展用好国家层面力量 抓好政策落地实施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9-17 08: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9月16日讯(海南日报记者王玉洁)在实地调研和充分听取有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9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药监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支持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在国务院新闻发布厅正式发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政策发布后的落地实施阶段,国家层面对海南方面的具体支持,在新闻发布会上备受国内外媒体关注。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罗文介绍,为了抓好《实施方案》的落地实施,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同国家卫健委、中医药局、药监局、海南省等有关方面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确定工作任务清单,并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各项任务的时间表。

“对重点工作事项实施项目化管理、表格化推进,对在《实施方案》落地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难点、堵点和痛点,我们将会同有关方面召开工作推进会,及时推动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罗文表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实施方案》的落地情况和实施效果进行评估,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将支持引进国内知名公立医疗卫生资源,把先行区内符合国家要求的医疗机构纳入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支持国内顶尖的医疗机构设立临床试验机构等;授权部分委属委管医院探索将品牌、商标、技术、管理等以特许经营的形式,提供给先行区内医疗机构使用,支持打造若干个高端健康管理机构和医疗旅游保健中心。

这次《实施方案》既提出了将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权下放先行区,施行社会化评价制度等简政放权措施,也提出了创新综合监管、强化监管问责,探索适合医疗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监管模式,国家卫生健康委表示将增强先行区医疗监管力量,出台事中事后监管办法,强化问责机制,强化医疗卫生机构从业人员执业行为监管,确保医疗安全。

立足海南开展中医药健康旅游积累的经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把海南省有条件的机构纳入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还允许国内医疗机构院内制剂在先行区调剂使用,并积极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路线和产品,促进海南中医养生保健与旅游融合发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把海南省确定为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重点区域,将三亚市中医院确定为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骨干机构,将海南省优秀机构纳入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介绍,他们还支持海南设立营利性中医药健康服务机构实体等,这些都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为先行区建设做出的有益探索。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颜江瑛表示,他们将从六方面推动《实施方案》的落实:加快先行区药品医疗器械进口审批,将临床急需少量进口药品、医疗器械先行先试的政策适用范围扩大到先行区内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开展真实世界临床数据应用研究;实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支持国内顶尖医疗机构在先行区内设立临床试验机构;设立国家进口药品与医疗器械的审评分中心;对医疗机构中药制剂委托配置、应用传统工艺配置的中药制剂实行备案管理等。

新闻推荐

中秋小长假期间省内探亲客流增多三亚火车站共发送旅客约6.7万人次

火车站人流如潮。赵庆山摄本报讯(记者赵庆山通讯员胥佳欣)截至9月15日18时,2019年中秋小长假期间(9月12日至9月15日)三亚火车...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四部委支持乐城先行区建设发展用好国家层面力量 抓好政策落地实施)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