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崖州区海南元素音乐会 喜乐和谐“信哒哒”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9-13 04: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吴合庆)9月12日下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信哒哒音乐会在三亚崖州湾举行。来自崖州湾科技城、崖州区的干部群众,以及市音协、市民协的文艺工作者齐聚一堂,共享原汁原味的海南元素音乐会。

百乐同奏,同祝国庆。由黎鼓、苗鼓、叮咚、舂米桶、唎咧、牛角鼎、竹排、猪槽、牛铃、鼻箫、扬琴、古筝、大提琴等各种乐器同奏的《庆国庆》,气氛热烈、场面震撼;黎族民歌《黎家锦绣万年春》以表演者多声部之间的相互配合而奏和谐之乐,别具一格,魅力无穷;《竹木呈祥》将竹和木乐器相互配合,奏出美妙乐章;器乐合奏《鹿回头山上打叮咚》热情奔放,将一幅壮观的黎族同胞生活场景展现在观众面前;压轴曲《我和我的祖国》慷慨激昂,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信哒哒”在海南黎族的语言里,是非常美好的意思。整场音乐会充分展现了海南本土民族民间乐种特点。演奏节目和演唱歌曲中凝聚了海南少数民族对生活的感悟和热爱,表达了他们对祖国深深的祝福,同时也反映了三亚的干部群众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不懈奋斗的共同心声。

本场音乐会由三亚市委宣传部指导,三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海南省民族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新闻推荐

童道驰调研今年第12号台风“杨柳”防御工作加强岗位值守 排查安全隐患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29日,渔船停靠三亚港码头避风。见习记者陈聪聪摄本报讯(记者洪光越)8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到崖州中心渔港...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崖州区海南元素音乐会 喜乐和谐“信哒哒”)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