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吉阳天涯两区已设39家平价专营店让老百姓的“菜篮子” 提得舒心放心安心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9-12 05:5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卢智子黄世烽)三亚日报记者9月11日从吉阳天涯两区获悉,三亚秉着“平抑菜价、让菜场回归公益”的初衷而建立的平价专营店,慢慢走进了吉阳、天涯两区越来越多的社区,给老百姓带来了真真切切的实惠,使老百姓的“菜篮子”提得舒心放心安心。

吉阳区

12家农贸市场设有公益性蔬菜摊位

记者从吉阳区获悉,目前该区保供稳价交易场所建设工作正稳步推进。辖区范围内共有12家规划建设的农贸市场,每个农贸市场均开设公益性蔬菜摊位(平价专营店)。其中在海罗村委会和部队家属区路口,开设了交易面积1500平方米的海罗公益性平价市场。

此外,由于月川棚改工作推进,拆除原月川社区两个农贸市场,为保障棚改过渡期间月川区域的保供稳价工作,已在月川老干区建成月川社区临时市场并投入运营,临时市场交易区面积为2200平方米,摊位总数345个,并在临时市场附近协助市发改委开设1家保基本蔬菜应急投放点(菜篮子平价店)。交易范围覆盖了月川社区、老干区及周边群众。

吉阳区有关负责人称,在自产自销区建设方面,因东岸棚改推进,拆除原有的东岸农贸市场,目前已在东岸和南新居交界处的空闲地段设立临时市场疏导点,临时疏导点交易区面积为2000平方米,摊位总数200个(其中常年免费提供给周边农民销售自产自销产品区域的摊位有100个),交易覆盖范围东岸社区、荔枝沟社区、南新居及周边村委会群众。下一步,吉阳区拟在福海苑安置区和田独村委会交界处设立1个临时农贸市场。

天涯区

设置了27家菜篮子平价专营店

记者从天涯区获悉,为方便农民群众进行菜品交易,同时平抑节日期间蔬菜市场价格,保障节日期间蔬菜市场供应,三亚目前已在天涯区辖区设置了27家菜篮子平价专营店。

截至目前,天涯区已在辖区马岭利群市场、桶井市场、羊栏市场、南岛市场设置4个自产自销区总摊位205个;结合“党建惠民生”工作建设西岛、妙林、回新等3个社区的临时农贸市场总摊位159个。此外,今年内该区拟建3家临时自产自销区,目前已完成新联村、台楼村、梅村3个临时农贸市场建设方案设计及经费预算编制工作。

“我区将继续做好"菜篮子"工作,积极推进政府应急调控基地建设,完善平价网点布局,丰富产品品种,保证产品质量,稳定保供稳价体系,全力做好台风、暴雨等异常天气和节庆假日等特殊时段的保供稳价工作。”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为做好该区“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该区下一步将加强管理自产自销区;改造露天常年蔬菜基地160亩,其中三川扎业应急基地120亩(含新扩建40亩),高坡基地40亩;为三川扎业应急调控种植基地60亩配备大棚防雨设施,建设成三亚高标准常年蔬菜基地。

新闻推荐

还没走出看守所又被拘留原来他还有偷车案在身

南国都市报热线966123讯(记者孙学新通讯员白瑛奇罗佳顾玫)8月28日,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荔枝沟派出所钟书行动中队在三亚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吉阳天涯两区已设39家平价专营店让老百姓的“菜篮子” 提得舒心放心安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