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学生被戒指“咬手”消防快速破拆救援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9-10 06: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洪光越通讯员王通彬)9月9日12时12分,三亚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崖州区崖城卫生院有群众戒指卡手,需要取戒指。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崖城中队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了解,是一名学生被戒指卡手,手指部分已发肿并伴有强烈疼痛感,医生无法取出,需要帮助取出戒指。

随后,指挥员决定利用指环切割器对戒指进行切除,为避免在剪戒指时学生手指受伤,指战员用铁片垫在戒指与手指中间,由一人固定好其手指。为防止切割过程中的高温灼伤,在救援过程中,一名指战员用水进行冷却降温,经过10分钟的紧张处理,戒指成功被剪断取下。该学生的手受了皮外伤,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如遇戒指、指环等物卡住手指,切忌来回拽动,以免造成手指充血、肿胀,影响戒指取出。正确做法是将手指上涂抹食用油、肥皂水,等手指润滑后,再缓慢取下戒指。如尝试多种方法仍取不下来,就求助消防部门解决。

新闻推荐

崖州区依法为项目建设清除“拦路虎”拆除中心渔港7栋违法建筑,总建筑面积2094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8月23日下午,崖州区政府组织执法力量,依法对崖州中心渔港项目用地范围内的7栋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学生被戒指“咬手”消防快速破拆救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