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奔波在招商路上的“空中飞人”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8-31 08: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李艳玫

作为招商三亚深海科技城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深海”)园区经营部总经理,夏焱被同事形容为“空中飞人”。8月27日,海南日报记者见到了前一天刚从浙江出差回来的夏焱。

“这次出差,我们主要是去浙江大学洽谈合作的具体事项,为下一步签约做准备,很快浙江大学将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设立科研机构。”夏焱说。

辗转于全国各大城市的高校、企业、政府机构,寻求合作的机会,将优质的资源引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是夏焱的本职工作。为此,他每个月的平均飞行里程达到1万多公里。

为了创新管理体制,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改革现有管委会作为政府派出机构的传统行政管理模式,构建了“管理局+平台公司”的共同开发架构。招商深海是两家平台公司之一,是深海科技城、大学城和南山港的开发建设主体,负责城区内的产业组织发展、优惠政策制定、招商引资落地、运营管理服务等。

据介绍,为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招商深海成立了一支专业产业招商小组,组员由招商局集团总部选派。夏焱是其中一位,从深圳来到了三亚,成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众多建设者之一。

“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建设的起步阶段,招商引资工作是否能做好,对今后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夏焱深知自己肩上责任之重大。围绕着深海科技城发展深海科技、海洋产业和现代服务的功能定位,夏焱与团队成员将目光首先锁定在高校,致力打造海洋领域学术高地,吸引涉海专业院校到深海科技城开展科学研究,推动科学成果转化,力促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连月来,夏焱与同事主动上门拜访了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海洋研究领域有所建树的院校,向学校介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情况、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寻求合作。在夏焱团队的推动下,今年6月,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启动建设;8月,武汉理工大学海南科教创新园区揭牌,正式进驻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一方面积极引进高等院校,为园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另一方面,夏焱与同事积极对接企业,8月6日,招商深海举办了2019年首批集中签约仪式,深圳华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科技服务公司、招商工业、招商新智等9家公司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招商深海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

“这次集中签约仪式是本年度引进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地质调查局等重磅级单位落地深海科技城后,产业招商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这是我们产业招商小组成员夜以继日四处招商引商换来的成果。”招商深海常务副总经理史晓强说。

“负责招商工作的同事全国各地奔波,十分辛苦,我经常看见他们拿着行李到办公室,处理完工作就又去出差了。”招商深海工作人员张阳十分敬佩夏焱这样的同事。

(本报三亚8月30日电)

新闻推荐

台风天父子下海游泳 消防劝说并护送上岸

台风天父子下海游泳消防劝说并护送上岸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谢佳宁)8月29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三亚消防了解...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奔波在招商路上的“空中飞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