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省教育厅加快推动知名高校进驻三亚崖州湾大学城争取年底前4所高校分支机构落地运行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8-30 08: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陈卓斌)8月27日,省教育厅在海口召开对接会,就三亚崖州湾大学城未来两年的师生承载能力、高校教研综合需求、公共共享区功能需求等事宜,与地方政府、高校、企业人员进行充分讨论交流,进一步理清思路、查摆问题,加快推动引进知名高校来琼办学工作。

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自去年4月13日以来,省教育厅已洽谈了近30所国内知名高校,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省政府已经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8所高校先后签订了省校合作协议。按照计划,将力争让三亚崖州湾大学城深海公共实验平台11月18日正式动工,同时全面启动过渡期办学场所装修,争取年底前4所高校分支机构在该平台落地运行。

据悉,三亚崖州湾大学城规划占地面积约5600亩,远期规划引进8所至10所国内外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办学规模约2万人。该大学城旨在围绕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迫切需求,重点发展海洋科学、海洋工程、海洋装备、海洋法、海洋经济、热带农业、作物学、遗传育种等学科专业,同时与中船重工、中船工业、中化集团、中国种子等重点企业紧密合作,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基地和科研成果孵化转化基地。

新闻推荐

“我和我的祖国”作品征集活动火热进行中6天已收到作品60余件即日起,将不定时从投稿作品中选取部分作品与大家分享

“我和我的祖国”作品投稿请扫以上二维码。“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笑脸”图片投稿请扫以上二维码。投稿方式“我和我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省教育厅加快推动知名高校进驻三亚崖州湾大学城争取年底前4所高校分支机构落地运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