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执勤时看见车辆新且好看,他心起贪念 三亚一城管队员偷电动车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8-19 08: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嫌犯莫某露本报讯8月13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吴永佛行动中队破获一起城管队员盗窃电动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追回被盗电动车一辆。记者畅凯通讯员白瑛奇罗佳顾玫文/图

市民:

我的电动车被偷了

据了解,今年1月14日,天涯分局河西派出所接到市民吴先生报案称,1月12日中午,其停放在椰风巷的一辆电动车被盗。接报后,河西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勘查。

7月3日,吴先生在某阳光广场发现,一名身穿城管工作服的男子所驾驶的电动车与其被盗电动车极为相似,便立刻报警。河西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确认,该电动车确为吴先生所丢失的电动车,便依法扣押电动车,并将驾驶该电动车的男子莫某露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调查中莫某露坚称,4月的某一天,其从银行取出2000元,向一名陌生男子购买该电动车。由于没有证据证明莫某露有盗窃嫌疑,警方按照相关程序准许其家人办理担保。随后,天涯分局吴永佛行动中队介入该案的侦破工作。

嫌犯系城管队员,已被刑拘

吴永佛仔细梳理该案发现,1月12日14时,吴先生的电动车违规停放在天涯区椰风巷某海鲜加工店门前。当天19时许,吴先生发现电动车不见了,怀疑电动车被城管部门拖走,但其到城管部门停放违停电动车的专用停车场也未找到电动车,便于14日到河西派出所报案。

吴永佛到天涯区城管局六大队一中队查访发现,该中队未拖走吴先生的违停电动车,也未查到吴先生电动车的相关信息。随后,吴永佛依法调取莫某露的相关记录发现,其未从银行取出2000元,也未与陌生人有2000元的转账汇款记录。

8月5日,吴先生向公安机关报告称,莫某露曾与其私下调解,答应给其8000元,并提出要求不再追究他的法律责任。吴永佛认为,莫某露陈述自己购买电动车的情况不属实。

8月13日上午,莫某露被依法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讯问,起初其一口咬定该车为自己花钱购买,又供述大量不符合逻辑的虚假事实。最终,在相关证据面前,莫某露对其盗窃他人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莫某露在城管局某中队工作,主要负责整治某市场周边的市容环境和违停车辆等。1月12日17时许,其和两名同事像往常一样在椰风巷执勤,当其经过案发现场时,发现一辆电动车停放在划定停车区域外。莫某露见该车新且好看,心生占为己有的想法,便在没有按规定进行登记和拍照的情况下,独自一人将该车推到市场岗亭旁边的临时扣押电动车位置停放。两三日后,莫某露发现该电动车无人问津,便趁夜深人静之时,将电动车推走换锁,一直使用直到被警方传唤。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莫某露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一官兵突发脑梗死 医护人员成功救治

患者入院接受救治。柏林摄本报讯(记者卢智子通讯员周晓峰柏林)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以下简称“海南医院”)积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执勤时看见车辆新且好看,他心起贪念 三亚一城管队员偷电动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