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从0:7到2:1三亚青少年足球队力克强手夺冠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8-19 07: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8月18日讯(记者王黎刚)“硕克杯”海南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乙组(U13-U15)16日晚在省足协裕东足球训练基地结束。在决赛中,三亚队2:1力克海南省中海俱乐部队,夺得冠军。赛后,三亚队教练何贤说,这个冠军是球员们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的结果。

3个月前,三亚队还是中海队的脚下败将,在2019年省青少年冠军足球联赛(U14组)比赛中,三亚队0:3不敌中海队,获得亚军。在去年的省青少年足球赛U13组比赛中,三亚队0:7惨败给中海队。一年多时间缘何三亚队产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三亚队以三亚一中队为班底组建,球员在一起磨合了一年多。其实,三亚队球员“足球底子”打得不错,这些球员在读小学时都是校足球队队员。去年,三亚队中有不少初一、初二的球员,不太会踢11人制的比赛。为了让球员尽快成长,今年以来,三亚队参加了三亚市乙级联赛,“学生军”在和成年队的比赛中得到了锻炼,并且还升入了甲级。平时,三亚队每周小年龄段的球队要和大年龄段的球队进行一场11人制的对抗赛,比赛很正规,有裁判员执法,主要是让小队员适应正规比赛的感觉。三亚队一周练5次,每次两个小时,周六踢一场三亚市足球联赛。在训练中,何贤更强调抓基本功,并在对抗中完成战术配合。他说:“这样强度的训练让我们的球员明显硬朗了起来。”5月,三亚队参加完青少年足球赛U14组比赛回到三亚后,何贤明显感觉到球员们的技战术素养和对抗能力上了一个台阶。

何贤透露,天气无形中也帮助了三亚队,赛前两个小时,海口突降暴雨,雨天作战,对技术型的中海队很不利。“中海队U14球员的技术比三亚球员细腻,小范围配合也很熟练,但这场大雨让他们的发挥打了折扣。”何贤说。

省足协相关负责人认为,三亚队最近半年多技战术水平进步很快,这说明他们训练颇有成效。省内14岁组的球队要学习三亚队长处。

新闻推荐

“中国精神背景下的新油画风景写生” 专题讲座在三亚市图书馆举行分享中国油画的发展与探索

本报讯(记者黄珍)8月17日,由市旅文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百姓讲坛”,邀请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锐带来“中国精神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从0:7到2:1三亚青少年足球队力克强手夺冠)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