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中国精神背景下的新油画风景写生” 专题讲座在三亚市图书馆举行分享中国油画的发展与探索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19 04: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珍)8月17日,由市旅文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百姓讲坛”,邀请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锐带来“中国精神背景下的新油画风景写生”专题讲座,分享了中国油画的发展与探索。

油画风景的写生源于19世纪的印象派,并于20世纪初流传到中国,是东学西渐的产物。王锐指出,油画是舶来品,从清代引入中国至今已经百余年,中国画家对油画这一艺术门类的学习过程,也是从模仿、转用、嫁接发展到创造、提炼、再生的阶段,吸取中国传统元素融入西方油画当中,是一种民族性的探索。

王锐还结合各时期中西方油画代表画家作品进行鉴赏,指出优秀的美术作品不仅要有鲜明的绘画语言和形式,还要有强烈的个人情感色彩。上世纪80年代,许多画家相继提出“意象油画”研究课题。王锐认为,油画虽然是西方的绘画表现形式,但油画写意性追求的是存在于物象之外的意趣、意韵等精神性的诗性表达,其对油画家的人品、学识、修养等方面就有更高的要求。

“只有真正将中国传统人文精神吃透,才有可能在写生中创造出具有中国精神的写意油画作品。”王锐说,在21世纪文化多元化的当下,只有以中国传统绘画精神为背景,以地域文化为立足点,融汇西方油画的表现性语言,塑造具有中国人审美价值的油画写生作品,才能赋予油画风景写生新的思考与创新。

新闻推荐

加州海狮飞11小时“空降”三亚

南国都市报8月17日讯(记者张宏波通讯员周晓春)8月16日17时10分许,一架载有2只加州海狮的飞机历经11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从英国...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精神背景下的新油画风景写生” 专题讲座在三亚市图书馆举行分享中国油画的发展与探索)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