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蜈支洲岛擂主大赛”打响全国太极高手云集海岛“论剑”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19 04:3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太极英雄擂在蜈支洲岛举行。符吉茂 摄本报讯(记者符吉茂)“天地英雄气,海岛仗剑行”。8月18日,《太极志——太极英雄擂》“蜈支洲岛擂主大赛”在蜈支洲岛旅游区激情开赛。各路豪侠纷至沓来,即将展开为期2天的75-80公斤级的比武角逐,为数万名游客展现山海之间太极行云流水的搏击美学,展现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重现武侠世界的英雄本色。

据介绍,本次大赛共有6支中国最强悍的太极推手战队参赛,其中更有多位参赛选手曾在全国的各大武术、太极拳比赛中获得过推手冠军。本次大赛同时还聚集了李恩久、倪元海、张茂清、王战军、杨斌等全国各地的12位太极拳名家,他们也将在名家演武会中登台演武,展现丰富多彩的太极拳各流派功夫。

活动当天,各流派推手高手轮番上阵,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的“太极盛宴”。太极拳各种劲法、功法、技法灵活展现,“太极八法”贯穿全场比赛。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太极拳爱好者踊跃上台,向台上的“擂主”发起挑战,切磋太极技法。

来自上海的李先生在观赛后说“我还是第一次在海边看太极擂台赛,选手们打得都非常精彩,让我看到了太极拳搏击的魅力,感受到了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免费看了这一场比赛,也为这趟旅行增添了回忆,非常好。”

蜈支洲岛旅游区副总裁丁峰表示,今年是蜈支洲岛与三亚南山世界太极文化旅游节首度牵手的元年。借助本次盛事,三亚各大景区必将进一步实现资源的有效共享,实现旅游产品内容上的优劣互补,为联合各方资源力量打造精品文旅和体旅活动奠定合作基础,共谋全域旅游发展新篇章。

新闻推荐

有才的您,快来领超5万元总奖金!三亚市“我和我的祖国”作品征集活动启动截止时间为9月15日,面向全国有奖征集文学、摄影和视频作品

本报讯(记者刘少珠)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的沧桑巨变,你是否有对不负韶华奔跑追梦的骄傲自豪,对生活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蜈支洲岛擂主大赛”打响全国太极高手云集海岛“论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