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三亚吉阳区出台《办法》将对违法建筑当事人进行失信联合惩戒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8-16 10: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8月15日讯(记者张宏波)日前,三亚市吉阳区制定出台了《吉阳区新增违法建筑管控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了控制和查处违法建筑的各方面内容,其中,“失信联合惩戒”被首次提出。

据介绍,新增违法建筑是指2017年9月22日后开始建设或者已经建设的违法建筑,包括城镇违法建筑和乡村违法建筑。对于新增违建的日常管控,《办法》明确责任分工,在责任分工中,“失信联合惩戒”被首次提出。

《办法》规定,发改部门应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完善公共信用信息汇集系统。指导、协调、监督有关部门和单位依据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对违法建筑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信息,对违法建筑当事人进行失信联合惩戒。

在防范违建方面,《办法》要求落实属地网格化包干制度,全面实行“基层组织+执法部门”的巡查防控模式,严格落实“零报告”“零容忍”制度。建立区领导为片区责任人,区级机关单位为包点责任单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社区(村)为管理主体责任单位,网格长和网格员为直接责任人的四级联动网格化违法建筑管控包干制度。

值得一提的是,物业服务企业、村(居)民委员会两委班子将担起“重要角色”。物业服务企业应在其管理范围内加强巡查,发现违法建筑应当及时予以劝阻、制止;村(居)民委员会两委班子发现新增违建应当于24小时内上报区打违办,并对每日报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新闻推荐

一双皮鞋被偷 民警帮忙找回

南国都市报8月8日讯(记者孙学新通讯员罗佳白瑛奇李红)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荔枝沟派出所钟书行动中队成功破获1起盗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吉阳区出台《办法》将对违法建筑当事人进行失信联合惩戒)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