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集中清理三亚湾海域“三无”渔船预计10天内依法清理158艘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16 01: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8月15日,三亚湾海滩,一台吊车正准备吊起一艘“三无”渔船。 本报记者 黄世烽 摄本报讯(记者黄世烽通讯员符巧莹)“这些停泊在海岸边的破旧船只,与国际滨海旅游城市格格不入!”8月15日8时许,伴随着一阵大型吊车轰鸣声,停留在三亚湾海滩上的一艘“三无”(无船名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渔船被起吊装车拖走。来自山东的游客郑先生看到此景后,为三亚湾清理整治工作点赞,并希望三亚湾越来越美。

当天上午,天涯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及区交通运输局等多部门联合出动,对三亚湾一带的“三无”渔船、渔网及相关的设施进行集中清理。预计10天内依法清理158艘“三无”渔船。

“这次三亚湾清理的158艘船舶均属于未履行审批手续,非法建造或改装的"三无"船舶。”天涯区政府副区长倪少良表示,“三无”船舶不仅扰乱了海洋开发利用秩序,而且破坏了海洋渔业资源,给渔业安全生产带来隐患。此次清理的“三无”船舶将会放在指定地点,让船主自行认领。下一步,天涯区整治工作组还要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对清理整治行动进行“回头看”,严禁再次发生此类情况。

据悉,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天涯区会对2017年小型渔船淘汰排查时登记在册的船舶,按相关程序进行补偿工作。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称,根据前期排查,该局已经对2017年8月份前的船舶登记在册,并与船主签订淘汰协议和船主不再建造、购买渔船承诺书。因此,后面出现的个别私自新建或者购买的“三无”渔船不在补偿范围内。

新闻推荐

天涯区文门村奖励91名准大学生“跑进”清华的李小妹获5万元奖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我即将踏上旅程,到清华大学报到,开始我的大学生活。预祝更多的学弟学妹进入理想的大学,让我们为家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集中清理三亚湾海域“三无”渔船预计10天内依法清理158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