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宣传进社区积极宣传垃圾分类 携手共建生态文明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16 02: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只要大家在平时扔垃圾的时候留点心,把垃圾分好类,可循环可利用的垃圾将被再次回收,也减少对环境的压力……”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8月13日,在共青团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的指导下,三亚绿涯社会工作服务社驻金鸡岭、岭北、鸭仔塘社会工作综合服务站联合鸭仔塘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宣传活动。

当天9时许,三亚日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10余名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页及垃圾分类倡议书,详细解说垃圾分类的意义及日常生活中常见垃圾的分类方法,比如哪些属于厨房垃圾、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和有害垃圾等相关知识,并现场为居民们答疑解惑。

工作人员还设置了“你是什么垃圾?”“垃圾分类套套乐”等互动游戏,让广大居民在“玩”中巩固垃圾分类的知识学习。在“爱心集市”中,居民们将自己闲置的物品进行义卖,义卖善款将用于服务辖区的困难群体。

当天上午,一支身穿蓝色马夹、头戴蓝色鸭舌帽的“垃圾分类宣传志愿小分队”引人注意,他们在小区内及沿街店铺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页及垃圾分类倡议书。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使社区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使人们更加积极自觉投入到垃圾分类的实际行动中,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我们今后会提高垃圾分类减量的意识,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老居民陈其进说道。

新闻推荐

建筑材料临时堆放点侵占河道 拆除复绿!

本报三亚8月7日电(记者徐慧玲)8月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有关部门获悉,针对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关于“开发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宣传进社区积极宣传垃圾分类 携手共建生态文明)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