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群众信访投诉外贸路有餐饮店油烟排放影响居民,相关部门迅速处置责令不符合要求的商户停业整改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14 02: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相关部门对天涯烧烤店下发罚单。本报记者 孙梦聪 摄本报讯(记者孙梦聪)8月13日,三亚市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有关“天涯区外贸路海悦公寓一楼餐饮店油烟排放影响附近居民”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后,迅速组成处置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该群众信访反映称,位于天涯区友谊社区外贸路7号海悦公寓一楼的湖南炒菜馆、天涯烧烤店、元气满满海鲜大咖、港堡汉堡等餐饮店,没有排烟设施,油烟味重,且晚间营业造成扰民。

当天下午,天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及友谊路社区居委会等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处置小组到现场进行核查。各部门根据职责,对几家餐饮店是否配备专用高空排烟管道、厨房是否安装油烟净化器及排烟口是否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核实。

经处置小组初步核查,该投诉中提到的四家餐饮店厨房内均安装有油烟净化器,可正常运行。但天涯烧烤店未安装油烟排放管,不符合“油烟高空排放”标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天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天涯烧烤店下发罚单,责令商户停业整改。其他几家餐饮店则需要提供第三方机构对于油烟管道的检测报告,确保油烟排放符合相关环保标准。同时,针对餐饮店夜间营业是否构成扰民将进一步确认。

“下一步我们将要求商户出具油烟管道检测报告,然后根据检测报告中的结果对商户进行下一步处理。”天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大队负责人说,执法部门将举一反三,继续加大对周边商户的监督管理。

“社区下一步会加强对于餐饮店的审核,严格把好第一关。”友谊路社区居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建筑材料临时堆放点侵占河道 拆除复绿!

本报三亚8月7日电(记者徐慧玲)8月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有关部门获悉,针对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关于“开发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信访投诉外贸路有餐饮店油烟排放影响居民,相关部门迅速处置责令不符合要求的商户停业整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