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老人捡废品与儿媳“结怨”村委会想方设法“解心结”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14 02: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张慧膑通讯员曾祥洪)“谢谢你们,以后我不会再随便拿垃圾回家放啦!”近日,在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委会干部的齐心协力“作战”下,吉阳区榆红村委会第七村小组村民谭亚闷的庭院变得干净整洁,和儿媳的关系也得到改善,对大家的帮助,谭亚闷连连致谢。

“以前因捡废品回家放,还跟儿媳产生矛盾。”今年86岁的谭亚闷说,她育有一对儿女,丈夫早年去世,性格倔强的她选择独自生活至今。由于儿女都各自成家,老人的独居生活就比较简单,为此她逐渐养成拾废品的习惯。

榆红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前几年村集体土地被政府征用后,谭亚闷成为了失地人群,但每月都能领到一定的补助,还享受三亚市高龄老人津贴,生活也有一定的保障,但劳苦一辈子的她养成闲不住的性格,她捡回的废品慢慢就把独自居住的庭院堆满了,但由于没有及时拿出去卖,造成院子里臭气冲天、耗子乱窜。

为了这事,和她同处一院的儿媳甚为不满,两人三天两头为此经常吵架,最后竟形同陌路人,互不搭理,并多次闹到村委会去调解。“前两年村委会也曾多次组织人手,帮助她卖捡回的废品和打扫庭院卫生,也劝说她不要再把废品拉回家堆放。”该负责人称,虽然老人当时答应了,但过后依旧不改,为此村委会也显很无可奈何。

8月7日上午,榆红村党支部借助“清洁家园、美化环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网格员、联防队员等33名工作人员到谭亚闷家里,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理庭院卫生。在谭亚闷家里,党员们进行了一次大扫除,从卧室到庭院的每个角落都被打扫一遍,还为老人讲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并让她的儿媳到现场一起劳动,用实际行动感动老人,化解二人的矛盾。

经过2个多小时的打扫,共清理出近3吨垃圾。看着儿媳妇帮忙清理垃圾,自己居住的环境也变得干净整洁,老人脸上露出了笑容,她说今后不再捡回废品回家存放了。

“以后也会理解婆婆,帮她打扫庭院卫生,多关心她。”谭亚闷的儿媳说,庭院的整洁靓丽,婆媳关系也重归于好,社会文明家风才更和谐。

新闻推荐

青少年暑期沉迷短视频怎么办专家表示:“围堵”方式不可取,家长应多些陪伴,加强正面引导

■本报记者徐慧玲暑期过半,读初二的女儿几乎每天都捧着手机傻笑,偶尔还会对着手机镜头拍摄视频,这让海口市民徐强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捡废品与儿媳“结怨”村委会想方设法“解心结”)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