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台楼村六罗三组脱贫户符亚新一家4口在扶贫干部的关怀以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即将从不足10平方米的陋室搬入新居 “我们家有新房子喽!”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12 03: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符亚新一家4口在刚封顶的房子前合影留念。黄世烽 摄符亚新(左一)和帮扶责任人易胜国在其母亲的房子前。黄世烽 摄本报记者黄世烽

“易伯伯,这个新房子真是我们家的吗?”

“是的!家福小朋友,以后呀,你和弟弟家吉以及你的爸爸妈妈都会住在这个新房子里。”

“我们家有新房子喽!太开心了!”

这是天涯区台楼村六罗三组脱贫户符亚新大儿子、现年8岁的符家福与帮扶责任人、天涯区组织部副部长易胜国之间的对话。

立秋过后,鹿城山区一片墨绿苍翠,田野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符亚新一家新居封顶大吉之日,当看到家福小朋友蹦蹦跳跳兴高采烈的模样时,易胜国的心里头却是百感交集……

腾出自家新房给4个单身的哥哥和年迈母亲

“符亚新一家的日子过得实在太艰辛了!”易胜国告诉三亚日报记者,现年36岁的符亚新的父亲早年因病过世。在2010年结婚前,符亚新就一直和母亲、哥哥嫂嫂、姐姐弟弟等10口人挤在一处不足90平方米的危旧住房。

符亚新结婚之后,随着符家福、符家吉两个儿子的出生,为了不打扰母亲、哥哥嫂嫂等其他家人,符亚新带着妻儿栖身在附近临时搭建不足10平方米的两间房里,一间当厨房、杂物间,另一间当全家人的卧室,房屋拥挤破烂,透风漏雨。2014年,符亚新一家因病、缺资金等原因而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初,按照国家“两不愁、三保障”的惠民政策,由政府帮他家拆旧建新一栋101平方米的新居,懂事的符亚新让4个至今单身的哥哥和年迈多病的母亲搬进了新居,他们一家4口依然挤在不足10平方米的房屋……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其实符亚新家还有43亩林地,不用忙活每年也有槟榔、橡胶的收入。2017年在党和政府产业帮扶下,他家的43亩林地全部改造种上了优质的芒果苗,这可把符亚新一家乐坏了也忙坏了,一株株长势喜人的芒果树给全家致富带来了美好的希望,更给符亚新一家带来了建设新居的憧憬……

两位爱心人士捐赠8万元助其建新居

今年3月,易胜国在一次入户走访时,深入到符亚新的芒果生产基地。

“易哥,你看这枝条多结实,明年4月就能挂果就有收成了!”符亚新领着芒果地里干活的哥哥们站在齐肩高的芒果树旁,满脸骄傲地对易胜国说,有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他们越干越有劲!“这是小台农,这是贵妃芒,都是我嫁接的。”如今,符亚新俨然成了芒果种植管理行家里手。

“你们兄弟都好好干,明年芒果肯定能卖个好价,挣了钱就去买台小汽车风光风光。”易胜国打趣地说道。“不行,那不行的!”符亚新有些急了,连连摆手又侧身指了指,“我要修新房子,我不要风光,这两间房风一吹就不能住了。”听到这话,易胜国一时心酸难忍。

易胜国告诉记者,海南强远公司王晓刚、宋金涛两位老总是他多年的朋友,在一次闲聊时,谈到帮扶户符亚新老房子的事,两位爱心人士唏嘘不已,当即表示捐赠8万元助其修建新居。今年5月份,在王晓刚、宋金涛的支持下,符亚新的新房破土动工了。

3个月之后,符亚新新居封顶大吉之日,亲朋好友都来祝贺。“现在国家政策好了,以前大家住的都是茅草房,下雨时房屋漏雨被子都要被打湿,现在政府帮助我们修建了房子,村里村外交通也方便,小孩子们读书,老人吃药看病都方便了,真的感谢了!”前来道贺的村民董大海高兴地说道。

“孩子们,我们家终于有新房子喽!”开心得有点喝高的符亚新牵着孩子们,激动地对易胜国说:“家福、家吉,快点谢谢易伯伯,谢谢天涯区委组织部,谢谢这些爱心人士!”符亚新的声音有些嘶哑,但仍然传得很远很远……

新闻推荐

三亚天涯区开展暑期垃圾分类主题教育

近日,三亚市天涯区妇联分别在西岛社区、桶井村举行“平安度暑假·知识任我学”暑期垃圾分类等主题教育,60余名青少年参与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台楼村六罗三组脱贫户符亚新一家4口在扶贫干部的关怀以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即将从不足10平方米的陋室搬入新居 “我们家有新房子喽!”)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