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文门村奖励91名准大学生“跑进”清华的李小妹获5万元奖励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12 03: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我即将踏上旅程,到清华大学报到,开始我的大学生活。预祝更多的学弟学妹进入理想的大学,让我们为家乡美好的未来一起努力,加油!”8月10日晚,在天涯区文门村委会助学金发放仪式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上,来自天涯区文门村的黎族姑娘、“跑进”清华大学的李小妹在领到村里的5万元奖励时,对学弟学妹寄语道。

当晚,文门村委会共向本村今年考上大学的91名准大学生发放26.6万元助学金。另外,海南国新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海南青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各赞助2万元现金。

“今年我们村一共有94名学生考上大学,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有3名因户籍不在文门村而不予发放奖励。”天涯区文门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兰鹏告诉三亚日报记者,文门村是千年古村,文化底蕴厚重,村委会和当地老百姓都十分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当地学生学风浓厚;同时,天涯区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今年考出的大学生也是天涯区重视教育发展的成果。该村从2016年开始,坚持每年向考上大学的本村学生发放助学金。

为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文门村大学生于2016年自发建立一个微信群。目前,该群已有300名大学生,文门村建设美丽乡村有困难时,村民、村干部会向群里说一说,群里大学生会积极协调解决,共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在上台发表感言时,李小妹等学生代表寄语同村其他准大学生:要坚定人生梦想,站在大学这个人生新的起点上,继续努力奋斗,学业有成,将来为国家多作贡献,为家乡的发展而奋斗。

新闻推荐

在便利店看服务员睡着了他顺手“捞”走挎包

南国都市报8月6日讯(记者孙学新通讯员白瑛奇罗佳周子晨)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三亚湾派出所杨宇行动中队主动与吴永佛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文门村奖励91名准大学生“跑进”清华的李小妹获5万元奖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