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组织职能部门迅速处置群众信访举报件已下发整改通知书 将依法进行处理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10 06: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李少云)8月9日,三亚市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有关“天涯区凤凰中学西侧围墙旁违章搭建、大理石石料加工作坊产生废水废料污染及噪音扰民等问题”的信访举报件后,天涯区相关责任单位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行动,组成处置小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了解,并现场做出整改要求。

据该群众信访反映称,三亚市天涯区凤凰中学西侧围墙旁违章搭建的铁皮棚房内有养鸡,大理石石料加工作坊、露天厕所等,产生的人粪、鸡粪、大理石石料加工废水、废料等直接排入地下,造成严重污染,特别是下雨天,污水横流;产生的加工垃圾和建筑垃圾长期堆放,滋生老鼠、蟑螂;大理石石料加工不分时段,噪音扰民。

接件后,当天下午,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区生态环境局、区卫健委、区环卫所、回辉社区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核查。各部门根据职责,分别对投诉所涉及的大理石石料加工作坊及周边区域环境进行走访核查。

经核查,凤凰中学西侧围墙旁违章搭建的铁皮棚,大理石石料加工作坊未提供相关报建手续,属于乱搭乱建,区综合执法局已下发整改通知书,后续完善案件后将根据相应情况依法进行处理。此外,现场检查并未发现有露天厕所,铁皮棚旁的鸡舍属于农户自家圈养,现场处置小组已责令农户做好卫生整改工作,防止产生异味。

对于群众反映的大理石石料加工废水、废料等直接排入地下的投诉,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工废水为机器切割、打磨过程中进行冷却时产生的废水,废水经过收集池沉淀后循环利用并已通过防渗处理,现场并未发现加工废水排到外环境。区卫健委已责令该石料加工作坊加盖收集池并清除积水,做好卫生死角清理工作,防止蚊虫滋生。

“下一步我们将邀请相关部门对噪音扰民问题进行监测,并严格按照相应规定进行处理,继续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群众反映海岸人家小区一楼餐饮店油烟排放影响附近居民,经现场检查暂未发现问题将邀请第三方机构对楼顶排出气体进行检测

本报讯(记者孙梦聪)7月22日,三亚市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有关“天涯区外贸路海岸人家小区一楼餐饮店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组织职能部门迅速处置群众信访举报件已下发整改通知书 将依法进行处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