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崖州区规划梅联社区渔船停放区域平整保洁沙滩修复生态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07 05: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8月6日9时,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后,崖州区立即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梅联社区居委会组成的调查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将规划渔船停放区域,进行沙滩平整、保洁和生态修复工作。

据群众信访反映称,梅联社区海滩出海口,因梅联社区居民侵占10亩滩土地建坝养鱼,阻拦了河水入海,水体变臭、附近沙土硬化,同时影响了排涝泄洪、渔船停泊等,严重威胁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并以建坝养鱼为借口阻拦生态修复工程的施工建设。梅联社区是一个渔村,已报废和遗弃的渔船、网具在沙滩上随意摆放,对沙滩造成污染,居委会多次要求把破船、网具清走,但效果不明显。

当天10时许,崖州区副区长贾鹏立即组织区委宣传部、区海洋水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国资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和梅联社区居委会组成调查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经现场核查,涉案养殖场已停业,并已经在自行拆除中。沙滩上有多艘渔船停放。

贾鹏要求,由梅联社区居委会负责规划渔船停放区域,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配合,对沙滩现有船只进行逐户通知,要求限期清理。本地船只按居委会规划区域停放,乐东所属有证有照的船只将提供停放区域,对无证无照船只进行劝离。由梅联社区居委会牵头,区海洋水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配合,对沙滩进行平整、保洁和生态修复工作。

新闻推荐

崖州湾科技城:崛起中的创新高地

■本报记者李艳玫在位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南海热带海洋研究所,所长陈宏每天仔细观察种植珊瑚的生长情况,并详细记录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崖州区规划梅联社区渔船停放区域平整保洁沙滩修复生态)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