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棠区开展青少年消防演练活动15名青少年“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05 04:5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活动现场,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一名青少年正在体验使用喷射水枪进行扑“火”救援。本报记者 李少云 摄消防官兵向青少年讲解器材用途。本报讯(记者李少云)“海棠湾消防中队发生火灾,请立即出动救援,模拟演练现在开始……”8月4日,由海棠区民政局主办,三亚星海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的“走进消防中队,相约快乐暑期”公益活动在海棠湾消防中队举行,来自全区的15名青少年组建成一支“体验团队”,“零距离”体验消防官兵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以增加消防知识和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当天上午,三亚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正式演练开始前,消防讲解员耐心细致地向青少年展示了防护服、呼救器、喷射枪等消防器材装备。消防官兵还就如何进行火灾扑救、如何使用灭火器等为青少年做现场演练,部分同学还“上阵”体验了一把。

“背上呼吸器,扛着水枪参与"灭火救援",感觉心里多了一份责任感,也对消防员的"负重前行"有了更多的感受。”三亚技师学院烹饪系学生符详理说,通过今天的体验,更深切地体会到消防官兵平日训练的辛苦、抢险救援任务的艰巨,同时更感受到生与死的考验,为消防官兵们的风采所深深折服。

“生命大于天,责任重于山,希望更多市民能够注重学习消防常识,做好火灾预防工作,减少事故的发生。”海棠湾消防中队讲解员陈潇健诚恳地说道。

新闻推荐

海棠区、育才生态区传达贯彻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海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确保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本报讯(记者符吉茂顾翔)连日来,三亚各区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海南省工作动员会、三亚市迎接中央...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棠区开展青少年消防演练活动15名青少年“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