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制作双语版本“戒酗酒戒懒惰倡议书”音频资料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治懒治酒活动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01 02:3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酗酒和懒惰是脱贫致富道路上的两大阻力。为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破除贫困户“等靠要”思想,天涯区日前专门制作了黎语加普通话双语版本的“戒酗酒戒懒惰倡议书”音频资料,进一步完善治懒治酒措施,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治懒治酒活动。

倡议书通过在农村广播和新媒体传播等形式来宣传酗酒、懒惰的危害,潜移默化地改造因懒、因酒致贫人群的消极思想,帮助因懒致贫、因酒致贫的村民实现自我反省、自我改造,防止因懒致贫、因酒致贫现象再发生,进而激发贫困群体内生动力,勤劳自强,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圆中国梦。

为了戒酗酒戒懒惰,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天涯区向广大农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戒酗酒,创造和平、和睦、和谐生活。酗酒是指无节制地过量饮酒,酗酒能使人不同程度地降低甚至丧失自控能力,对个人、家庭、社会治安造成一定的危害;酗酒对肝脏、大脑、肾脏、胰腺和消化道的损害十分明显。容易造成心力衰竭、心血管损害、诱发癌症等疾病;对家庭容易产生矛盾、家暴,加重家人负担,甚至造成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对社会容易出现酒后车祸或其他违章违法行为,造成社会不安定。改善过度饮酒不良习惯,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饮酒观念,适量饮酒,不劝酒、不斗酒、不酗酒;坚决做到开车不饮酒、酒后不驾车,营造美满和谐家庭、安定祥和社会。

戒懒惰,树立自信、自强、自立观念。懒惰是指具有劳动能力而又不从事劳动工作的行为。懒惰是一种精神腐蚀剂。使人停滞不前、自怨自艾、无所事事,既不能享受劳动和收获劳动成果的乐趣,更谈不上过幸福的生活。尤其是贫困群众要消除好吃懒做、游手好闲、情绪低落的心理,树立坚定的脱贫致富信心,打起精神、鼓足干劲,用勤劳的双手摘掉贫困帽子,创造美好幸福新生活。

“我们希望通过双语版本"戒酗酒戒懒惰倡议书"音频资料,让广大农村地区的农民朋友们认识到,幸福美好的生活不会从天而降,脱贫致富终归是要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天涯区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希望通过三亚日报向广大农民朋友呼吁:大家要共同行动起来,把限量饮酒、勤劳致富作为一种文明新风尚,争当“双戒”的拥护者、实践者、推动者。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共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美好家园。

“我戒掉了酒,也摆脱了贫。”现年38岁的周家忠是抱前村较早实现脱贫的贫困户之一。周家忠过去因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的原因致贫,长期以在家附近做些小散工为主要经济来源,挣下的钱也多数被他用来买酒喝,喝完酒,浑浑噩噩地回到家里,便过了一天。这样的生活态度,令他只能住在“毛坯”房里,过着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自在”生活,他也因此错过几段姻缘。2016年,在帮扶单位和爱心企业的帮助下,他被一家公司录用,正式成为城里上班族中的一员,每月近3000元的工资、包吃住和几项保险让他的生活逐渐得到改善。同时,在区政府的帮助下,他还加入本村的养羊合作社。他名下的9只母羊,每年能给他带来5400元的“分红”。如今,他戒掉饮酒的嗜好,整个人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新闻推荐

三亚天涯区举办公益免费艺术课程班289位少年儿童报名参加

三亚市天涯区团委决定联合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于7月8日至8月4日期间举办公益艺术文化免费课程培训班,在天涯区高峰小学、天涯...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制作双语版本“戒酗酒戒懒惰倡议书”音频资料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治懒治酒活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