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崖州区多部门联动,迅速处置“虾塘排污”问题盐灶河正在清淤 虾塘已开始征收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01 02:0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7月31日上午10点,崖州区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立即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调查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据群众信访反映称,崖州区盐灶村委会西海岸有人养虾,无污水处理设施,所有污水均未进行处理就直接排入与大海相通的沟渠,或通过水管直接排到大海及附近海滩,防风林因长期浸泡在高污染水体而死亡。投诉后,相关部门只答复已立案调查,并处罚,未进行根本整改。

当天下午3点,崖州区相关负责人立即组织区海洋水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项目中心、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崖州分局等单位组成调查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现场调查组分为两个小组,从西边和东边两个方向,对盐灶河入海口两侧所有虾塘进行全方位清理排查。其中,部分已由海航集团征收补偿过的虾塘,将直接由区国资公司拆除清退;未征收补偿的虾塘,正在由区项目中心加快测量征收,已经盐灶村委会核实确认,要求养殖户15日之内整改,拒不配合的养殖户将由区生态环境局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

为解决崖州区禁养区内养殖、养殖污水非法排放等突出问题,实现全区海水养殖业可持续发展,崖州区已制定《崖州区禁养区水产养殖整治清退工作方案》。目前盐灶河正在进行清淤,虾塘已经开始征收,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新闻推荐

一场姐妹的相聚 一次德孝的践行崖州区海棠村百余名外嫁女集体返乡记

海棠村返乡的外嫁女们身着民族盛装载歌载舞。本报记者林志猛摄本报记者张慧膑林志猛父母恩养重如山,姐妹亲情深似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崖州区多部门联动,迅速处置“虾塘排污”问题盐灶河正在清淤 虾塘已开始征收)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