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崖州区赤草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周柯兵担当作为谋发展、尽责实干促脱贫 产业扶贫让村民看到了希望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31 02: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周柯兵(左一)入户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本报记者张慧膑通讯员林天志

“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才能拉近心与心的距离;住在农家的炕头上,收获的不止是建议。我们的脚下沾有多少泥土,我们的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这是崖州区赤草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周柯兵很喜欢的一句话,也是他作为驻村干部的座右铭。

自从领受了驻村工作任务之后,周柯兵就带领两名年轻的扶贫工作队员在赤草村安了家,赤草村的扶贫工作就此开启了新的篇章。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周柯兵坚持带着质朴的态度做实事,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支撑,团结村“两委”班子,发展村集体扶贫产业,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他兢兢业业做好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帮扶。多次深入农户家中去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亲自到市场上走访调研。

因为扶贫工作,他与这里的一草一木都结下深厚的感情,赤草村的老百姓纷纷感慨:“周队长来了以后一直吃住在村里,是真的在扶贫,他的工作做得扎实、解决的问题多,愿意为我们设身处地想问题、办事情。”

驻村第一年,为摘掉赤草村党组织历年软弱涣散的“帽子”,周柯兵通过与村“两委”、党员干部、积极分子谈心交心,向老书记、老党员取经问计,向基层广大群众了解民情民意等方式,在区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大力整治两委班子懒散作风,破旧立新,先后推选2名自身素质较强、群众认可度较高的干部进入村“两委”班子补齐缺口,将长期不履职尽责、群众反映强烈的原村党支部副书记免去职务,提拔年轻有为、想干事的年轻支委为新的支部副书记。在班子建设不断加强中,赤草村班子成员思想齐了、干劲足了,各项工作都迈入了正轨,于去年底摘掉了软弱涣散基层组织的“帽子”。

“致富靠项目,发展靠产业。”这是周柯兵对赤草村发展的科学定位。驻村伊始,为了带领赤草村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的阳光大道,根据赤草村的情况优化产业结构,确立了一项主导产业,对水库水产养殖项目进行规划,协调职能部门加强对农户的技术技能培训和教育引导,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切实解决致富无路、增收无门的问题。通过引进企业到村里开展现场招聘会,帮助一批48名贫困人员和边缘户解决了公益性岗位就业问题,先后帮助4户贫困户引入光伏产业。如今,赤草村的产业脱贫工作日渐形成规模,一批贫困户有了稳定的产业收入,他们看到了脱贫的希望。

为了脱贫攻坚事业,周柯兵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在扶贫工作这条干事创业的道路上不断披荆斩棘、开拓前行,每一步都烙下了他对贫困村民的真情与记挂。

新闻推荐

崖州区迅速处置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逐一核查整改崖州湾涉污染问题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7月24日,崖州区政府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相关群众信访举报件后,崖州区副区长彭建军立即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崖州区赤草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周柯兵担当作为谋发展、尽责实干促脱贫 产业扶贫让村民看到了希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