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迅速处置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现场整改羊栏村垃圾堆放点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31 02: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李少云)7月30日,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有关“羊栏村露天垃圾污染,影响周边群众生活”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后,天涯区迅速组成处置小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该群众信访反映称,天涯区羊栏村三家村东一巷巷尾被规划为垃圾堆放点,露天堆放垃圾臭味熏天,下雨时垃圾污水横流污染环境,对周围的群众产生严重影响。建议环卫部门在这里建一个垃圾屋,落实垃圾分类。7月30日下午,天涯区副调研员邱立平带队组织区环卫所、区综合执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赶赴现场进行调查了解。

经核查,举报情况基本属实,垃圾收集点地面有垃圾散落、垃圾桶盖未盖上、垃圾桶体表脏、周边违规乱堆乱倒建筑垃圾和杂物、空地未进行围挡。

针对上述问题,处置小组立即召开临时现场会议进行部署和整改,区环卫局组织保洁公司出动保洁员6人、挖机1辆、3吨压缩车1辆,对收集点垃圾和空地内的建筑垃圾、杂物等进行清理;同时村委会安排人员紧锣密鼓地给空地安装围挡,截至7月30日17时许现场整改已全部完成。

“关于建设垃圾屋问题,由于该地不属于公共用地,我们不能在该地块上建设垃圾屋,周边也无公共用地建设垃圾屋,因此建设垃圾屋问题暂时无法得到解决。”天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坚决做到日产日清,同时加强宣传,让周边居民知晓乱丢垃圾的危害,提升环保意识。

新闻推荐

天涯区迅速处置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一洗涤厂存在违规被责令停业整改

天涯区处置小组对所投诉的洗涤企业进行现场核查。本报记者李少云摄本报讯(记者李少云)7月21日,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迅速处置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现场整改羊栏村垃圾堆放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